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禄丰县一平浪镇红色文旅融合促发展

乡村旅游 2021-01-27 04:13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走进禄丰县一平浪镇横沟村委会马高鲁红军村,感受到的是浓浓的红色文化,红色教育、红色旅游,文旅融合给马高鲁村带来了一系列新变化。

  1936年4月14日,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团十七师五十一团长征经武定县进入燕麦地、白草坪、赵普关和中村乡峨山、山前到达一平浪镇横沟马高鲁村,在此驻扎了1天,惩治恶霸、宣传革命。当天,杨有才、李天发、李天柱等7名贫苦青年踊跃报名参加了红军。八十余年后的今天,这个红色的村落依然闪耀着夺目的光辉。

  近年来,马高鲁红军村充分利用相邻新街子(万噜解)大草甸露营基地的优势,立足“红色文化+乡旅振兴”,推动文旅、农旅融合。正在打造“红色+乡旅”特色农寨综合体,实现红色立村、乡旅兴村。2020年以来,一平浪镇投入资金3万余元,启动“红军村”建设,深入挖掘马高鲁村“七个青年闹革命”的故事,规划重走红六军团过横沟“红色路”;制作弘扬长征精神展板、标识;讲好红色家书以及演好红色故事。通过打造“红军村”乡旅文化,提升了马高鲁村整体风貌,为发展红色乡旅产业打下基础。现在,进入红军村,红军标语、红色展室和红军后代“红军户”等红色氛围彰显着这里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参观红色标语、红色展室,听红军后人讲述当年的感人故事,重走当年红军走过的石板山道,都让人深深感受到红色文化的洗礼。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