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十三五”期间我市文

乡村旅游 2021-01-27 04:1413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文化旅游产业既是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不可或缺的元素。“十三五”期间,我市积极落实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实施文化旅游固基工程,打造群众文化品牌,不断提升游客旅行体验,推动了灵武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2020年旅游接待人数235万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1亿元。

  举办特色节庆活动,推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五年来,我市积极争取资金4025万元,形成了“一核三带一廊”全域旅游空间布局,有力提升了我市城市形象。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杨自强:“十三五期间,紧紧围绕灵武十三景发展的基础,我们争取资金4000余万元,实施了20多个项目。举办了中国文化旅游节、中国热气球节、极限运动、西湖水上之夜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活动,使灵武的知名度得到了提升。”

  打造群众文化品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十三五”期间,我市积极开展“四进六送、送戏下乡”、戏曲进校园、社火大赛、百姓春晚、小戏小品大赛等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挖掘弘扬古灵州特色历史文化,实施红山堡城址、水洞沟遗址城址等保护工程。

  东塔镇城一村村民周海荣:“百姓大舞台对于我们小区的居民来说,既丰富了文化生活,也让我们在节目中受到了启发。”

  崇兴镇龙徐滩村村民朱贵:“百姓大舞台是一种农村的文体活动,老百姓有时候闲了,搞搞娱乐活动挺好的。”

  完善文化旅游固基工程,提升服务效能。我市累积投入2亿元用于文化旅游设施建设,投入建设图书馆、文化大舞台,不断完善旅游标识、休憩驿站、观景平台、旅游厕所、健身步道等功能设施,并制作了灵武市智慧旅游电子导览图,实现扫码畅游灵武,进一步提升游客旅行体验,提高我市文化氛围。

  下一步,我市将围绕“争做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排头兵”目标任务,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文旅产业新产品、新线路、新业态,把灵武建设成为产业优势突出、服务体系健全、发展活力强劲的文化旅游强市。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