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乡村旅游好去处!河源新增6个广东“文化和旅游

乡村旅游 2021-01-27 04:1911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龙川县丰稔镇黄岭村将“古”跟“新”相结合,通过规划引领,切实加大对古建筑和古文物的保护力度,全域推进乡村旅游,着力建设成为具有岭南文化特色的古村落。(图源:龙川新闻)东源县船塘镇老围村是“革命老区村”,着力挖掘红色资源,推动“红色村”建设与乡村振兴、精准脱贫、基层党建相结合,打造红色乡村旅游品牌。(图源:河源广播电视台)据了解,加上此前首批入选的源城区埔前镇上村村、东源县康禾镇仙坑村、和平县热水镇南湖村、连平县大湖镇湖东村和紫金县南岭镇高新村,我市共计已有11个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了一批乡村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品牌,强化旅游产业对乡村振兴的带动作用,积极引导当地村民通过农家乐、民宿等形式发展旅游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据了解,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对“文化和旅游特色村”的监督指导,结合乡村传统文化、自然生态、特色产业等文化和旅游资源,进一步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和接待服务要素,整体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积极发挥乡村文化、乡村旅游的促进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