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智慧旅游让游客舒心村民开心

乡村旅游 2021-03-08 17:24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15日,羊昌花画小镇,盛开的紫柳花在秋天的细雨中更显娇媚。游客刘芳撑着雨伞漫步花间小径,陶醉在紫色花海……

  “在雨中独享美景,感觉这片浪漫只属于自己。”刘芳笑着说,因为喜欢雨又偏爱紫色,从“美丽乌当”小程序看到景区雨天人少,便专程赶来。

  “美丽乌当”小程序是贵阳市乌当区智慧旅游工程建设的主要成果之一。主要包含畅游乌当、文化民俗、嗨购乌当、配套服务、乌当美食、活动体验、酒店客栈等功能版块,用一个微信小程序即可解决“吃、住、行、游、购、娱”等服务,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

  乌当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陈晓琼介绍,通过全力推进智慧旅游建设,现已建成乌当全域智慧旅游平台,主要对全区旅游产业运行进行系统性的监测、应急指挥、数据统计和旅游服务等。其中,“美丽乌当”小程序,解决游客到乌当区之后怎么玩、去哪儿、住哪儿、吃什么等问题,并精心推出了五大主题25条精品旅游线路。

  事实上,除了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智慧旅游平台还助力了村民增收。尤其是8月下旬推出“美丽乌当”小程序以来,新堡乡葡萄、新场镇猕猴桃采摘的现场接待、网上订单明显增加;新场镇打铁寨王老九冷锅鱼、新堡乡王岗村布依八碗等乡村美食人气更旺……

  近一个月来,新堡乡马头村葡萄种植大户王玉的70亩葡萄园内,体验采摘的游客不断,有时一天的采摘收入就有5000元以上。更可喜的是“网上订单不断增加,通过小程序精准定位导航前来采摘的游客越来越多……”

  打铁寨王老九冷锅鱼庄,则是宾朋满座。老板王华说:“自从鱼庄录入‘美丽乌当’小程序后,电话订单、自驾游客增加明显,生意好得有些忙不过来了。”

  陈晓琼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进智慧旅游建设,重点优化“美丽乌当”小程序,丰富旅游服务覆盖面,让游客畅游更舒心;实现农土特产品和特色美食旅游商品化,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