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国政协委员郭文圣:培育精品民宿促进乡村振

乡村旅游 2021-03-08 17:291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民宿是近几年兴起的一种新式的住宿模式,它是一种集自然环境、风俗习惯、历史背景以及文化内涵等为一体的住宿。

  全国政协委员郭文圣在调研中发现,随着乡村旅游人数的不断增加,各地民宿业也悄然发展,初步展现出促进乡村旅游增收的新亮点。

  如何培育精品民宿促进乡村振兴?郭文圣建议,对现有民宿进行摸底排查,并根据自然景观、村庄条件等,研究制定乡村民宿产业发展规划,明确重点发展区域,充分考虑产业布局、人口集聚、土地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内容,形成目标明确、布局合理、定位科学、特色鲜明的发展规划。同时,出台促进乡村民宿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从资金投入、项目审批等方面扶持民宿发展;根据各乡村的特点和优势,明确发展定位,指导试点村制订专业化、商业化的发展项目,提升民宿产业整体品质;加快整合提升乡村民宿发展区域周边的旅游项目,打造富有吸引力的多日游线路,形成乡村民宿和旅游项目相互促进、相互补充的局面,并将特色种养业、本地饮食文化与农家乐、民宿联动发展,带动特色农产品销售,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充分挖掘乡村旅游和民宿文化元素,开展民间民俗文化节庆活动。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