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罗平县板桥镇:乡村旅游“三八”团建活动精彩

乡村旅游 2021-03-10 01:47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色菜花十里黄,好风斜日送微香。”罗平三月的风,夹杂着清新的油菜花香,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在阳光下显得高贵而又神圣。3月4日,在“三八”节到来之际,罗平县板桥镇在小云上村举行以“花间赏,云上住”为主题的乡村旅游“三八”团建活动,现场欢笑声接连不断,热闹非凡,精彩演绎。

  灵山秀水,盎然生机。走进位于金鸡峰丛核心景区2公里路程的小云上美丽乡村游活动现场,道路两旁满是金灿灿的油菜花,能让人感觉在花海中遨游,闭上眼,深吸一口气,菜花淡淡的清香和乡村自然的气息便能浸满整个大脑,让心也随之变得宁静。

  活动上,用红、黄、绿、蓝四个小组进行精彩游戏,现场弥漫着团结协作和欢乐气氛。据悉,这四种颜色与板桥镇的“红色文化”、“黄色产业”、“绿色美食文化”和“蓝天碧水”相吻合。用“伤员救治”游戏演绎红色文化,用“你来比姜我来猜”游戏演绎黄色产业,用“美食连连看”游戏演绎绿色美食文化,用“寻宝”游戏演绎蓝天碧水。

  据悉,板桥镇有羊山革命文化公园、乐岩的滇桂黔边纵司令部旧址、撒背笼的红色革命战斗遗址、张口洞的红色革命战斗遗址,文化厚重,因红色而耀眼,是一块红色旅游热土;该镇因黄姜而闻名,素有小黄姜之乡,建有西南最大的黄姜批发交易市场,百姓共享着集约化发展红利;这里因为文化的传播与融合,古老饮食多样化,各种手工传统美食传承了下来,以蒸食最为盛名;金鸡万亩菜花金灿灿,品德村书香文明掩映山水间,安勒村十万大山葱葱郁郁,花红村百年古银杏绽放金黄构筑起生态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此次“三八”节美丽乡村游活动,在油菜花间展示演绎,给大家亲近自然、融入花海的感受,让人与美丽的菜花相伴、与古老的传统文化沟通、与秀美的大自然对话,能更多感受人们的淳朴和热情,感受美丽的景色和浓厚的文化旅游气韵。近年来,该镇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实施产业强镇、商贸活镇、绿色富镇、康旅兴镇的具体举措,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推进以金鸡、品德、安勒为核心,打造一批集休闲观光、农俗体验、中药材康养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形成乡村旅游带动、特色农产品种植等多形式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有效助力乡村振兴。(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李忠桥 实习生周莎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