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乡村旅游大发展一技傍身就业不愁

乡村旅游 2021-03-13 05:30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随着乡村振兴的推进,新源县各个村镇里已经开始热闹了起来,阿热勒托别镇通过整合资源,联合镇劳动保障所共同开展乡村烹饪、面点培训,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此次2021年乡村旅游培训班针对有创业就业需求的农村劳动力,分别在玉什开普台尔村设置了中式烹饪培训班,在喀拉盖勒苏村设置中式面点培训班,近60余名富余劳动力参加了培训。专门邀请了伊犁职业技能培训班的老师进行授课。

  老师采用理论讲解、实际操作,提问解答的方式,传授精品大盘菜制作、风味家常菜、装盘、摆台等烹饪技能。学员们认真记录烹饪要领,不时地向老师提一些烹饪中遇到的问题,相互讨论如何烹调水平,培训取得了明显效果。

  阿热勒托别镇玉什开普台尔村村民萨给拉·阿不得吾甫尔说:今年我们村组织了学厨师的培训班,嗯我来这里学习就是我比较喜欢做菜、炒菜什么的,嗯我们来学习了十天了吧、十天左右了,然后我们在这是十天里学习,就是学习切菜呀什么的,然后我想以后努力学习,好好学做个菜,等我们拿到证以后,我想开个农家乐。

  在面点培训班现场,老师讲解了农家面食类和面、揉面,农家黄金大饼、点心制作的配比、烘培等,通过现场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让学员领悟技术要领。

  阿热勒托别镇喀拉盖勒苏村村民胡勒甫尔·阿得勒巴衣说:学了这个培训班以后我们学到了很多面点,也学到了很多家庭各种美食,学到了以后我给家里做各种各样的美食,也想自己开个店,增加家庭收入。

  新源县是旅游大县,乡村旅游资源丰富。通过职业技能大培训,将提高从事旅游餐饮人员的技能,让更多的游客能够品尝到具有本地特色的美食佳肴,让当地群众用所学技能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再添动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