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宣城市宣州区:农家乐里农家乐

乡村旅游 2021-03-13 05:40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沿着村公路行走,精致的“笔架石农庄”招牌让人驻足。简单朴素的小院内,二层小楼粉刷一新,屋内卡拉OK厅、房间里电视、冰箱、空调等一应俱全。

  笔架石农庄的负责人魏火经是土生土长的东溪村人,原本在上海经商。近几年,家乡环境日渐变好,前来旅游的各地游客络绎不绝,这让他坚定了回到家乡创办农家乐的信心。

  看到笔者到来,魏火经热情的迎了上来,说道:“你们来晚了一步,昨天一群上海客人刚走,他们在我这住了四五天。白天他们在周围转转,赏赏花、采采茶叶,晚上吃完饭就喝喝茶,聊聊天,都舍不得走哩!”

  2020年10月1日,魏火经的笔架石农庄正式营业,当天就迎来了不少客人。“我们的食材都是新鲜采摘的生态食材,地道的农家味,客人非常喜欢,客房在开业前就被预定完了。”谈起经营民宿的生意经,魏火经颇为自豪,“平时生意好的周末,两天就可以做到万把块钱。我们的宗旨就是人家能来的了,来了能住的下,住下了能带的走。”

  势头向好!魏火经决定放开了干,今年他在自家的农庄前规划了13亩左右的桃花园,以及蔬菜大棚和鱼池。谈起将来,魏火经有很多设想:“春天百花齐放,门前的桃花和印山红相映成趣,门后的茶叶园绿意盎然,游客不出民宿门整个春天可以尽收眼底;夏天在门前的小池塘里畅游一番,夜晚吹着山风入睡;秋天爬山赏秋景,冬日来赏白雪皑皑的雪景……”

  走进溪口镇金龙村,杏林人家土菜馆里热闹非凡,老板娘兼厨师的谭爱平正在厨房里制作江南特产蒿子粑粑,并通过自己的抖音账号直播制作过程,忙得不亦乐乎。

  “老板娘,给我来20个蒿子粑粑,麻烦帮我快递到云南。”“好嘞,马上给您发货。”谭爱平忙着回复网上的客人。

  “现在正式蒿子上市的时候,每天我们都要做两百个,有时候都不够卖。马上气温回暖,来旅游的游客增多,我们饭店食材地道,经济实惠且口味佳,客人们都很喜欢来这里用餐。”谭爱平边忙边介绍。

  谭爱平爱笑、爱表达,更爱交朋友。每有来客,她都会把客人的微信加上。2019年,谭爱平注册了自己的抖音账号,“你在哪里,我一直在金龙村杏林人家等你。”“避暑的约起!”隔三差五,谭爱平就会上传一段有关农家乐的抖音,并配上不同的音乐,很多客人都是看了谭爱平的抖音慕名而来。现在她的视频已有近百万人次观看,抖音粉丝也有将近2000人。

  从杏林人家农家乐出来,院落里,崭新的小轿车格外显眼,谭爱平说:“你看,梦寐以求的小汽车已经买回来了,只要肯努力,日子就有盼头。”(王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