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又一“王炸”新车Valli曝光适合休闲+旅游预计不

乡村旅游 2021-03-14 01:10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旅行车发源于欧洲,并且在欧洲旅行车有多种命名,如最常见的wagon(瓦罐)。而根据用途不同,旅行车在欧洲还有多种命名,如以打猎为主的shooting brake(猎装车)、以越野为主的cross country、以性能为主的Turismo等。虽然命名不同,但归根结底,它们都是旅行车。由此也能看出欧洲的旅行车文化之深厚,同时也能看出旅行车在欧洲并非是一台简单的代步工具,而是代表着欧洲人对生活的一种追求,如追求露营、滑雪等生活方式。

  虽然国内旅行车文化不如欧洲深厚,但国人对生活的追求却不亚于欧洲人,只是大家以往更偏爱SUV。但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成长,SUV重心高、操控性不足的劣势逐渐被发现,并且如今国内旅行车市场也开始壮大,只是大多都以豪华品牌为主,如A6、5系、CLS的旅行车,以及沃尔沃V60、V90系列,而真正让普通消费者触手可及的却少之又少。而要让老百姓也能买得起旅行车,自然是要靠咱们自主品牌把价格“打下来”,近日新宝骏就发布了一款全新旅行车,命名为新宝骏Valli,下面就来看一下。

  为何前面要提到欧洲旅行车的命名方式呢?这就要聊到新宝骏Valli的定位和命名。首先,新宝骏Valli虽然是一台旅行车,但它也是按照欧洲旅行车的命名方式来进行定位的,其真正的定位为休旅车,这也很好理解,也就是休闲+旅行。

  但是从深层含义来看,新宝骏Valli似乎是有意定位为休旅车,其也明确了自身的用途,就是要让用户追求休闲、旅行等用车方式,与shooting brake(猎装车)、cross country等旅行车的用途一样明确。而作为一台旅行车,新宝骏Valli拥有超大的车顶空间及拓展性出色的车内空间,满足日常休闲需求,其定制版车型还带有车顶帐篷,足以满足旅行途中的需求,甚至可以说,它就是一台为旅行而生的产品。

  其次,新宝骏Valli的命名中,“Valli”一词来源于Valley,中文意义为山谷,其融入了大自然风光,也与自身休旅车的定位完美契合。同时,新宝骏Valli的中文名为“向往”,从字面意思来看,新宝骏Valli作为一台旅行车,就是向往旅行,向往诗和远方。但从内涵来看,新宝骏Valli的“向往”二字更是直截了当,其不仅是一台休旅车,更是承载着年轻人们对自由的向往,对梦想的追逐。

  从“向往”的命名和休旅车的定位来看,新宝骏Valli针对的就是当下身“陷”城市,但内心却向往美好的年轻消费群体,同时这也是一款国内少见的能实现“诗和远方”的休旅车。从市场来看,目前国内旅行车市场尚未形成气候,像新宝骏Valli这样定位、用途如此明确的旅行车更是少之又少,而新宝骏Valli也有望开创中国休旅车新蓝海。甚至新宝骏Valli的定位还与欧洲市场的旅行车有些相似,往大了说,新宝骏Valli甚至有望能形成真正独特的中国休旅车文化。当然,“诗和远方”也脱离不了现实,根据新宝骏家族现有车型售价来看,新宝骏Valli的售价或将介于新宝骏RS-5和新宝骏RC-6之间,其售价或许会位于10万级左右,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