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泸州纳溪:“鲜花经济”绽放农旅发展新势头

乡村旅游 2021-03-14 01:21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春暖花开时,约二三好友外出踏春赏景,成为了市民们周末休闲的首选。随着漫山遍野桃花绽放,纳溪区上马镇龙湖水香农康旅产业园以花为媒,一跃成为了川南众多乡村旅游地中的一个“爆款”。

  “听说这里桃花开得好,我们特意约了周末过来打卡,可以穿汉服拍照、赏花、散心,体验感特别好。”3月11日,为了赶上赏花好时节,游客黄椰淋和朋友专程从泸州市区驱车赶来。正值景区1500亩桃花次第绽放,游客们畅游于粉色花海中,感受桃之夭夭、落英缤纷的美妙境界。

  “我们的桃花品种多样,有白碧桃、千瓣桃红、五色碧桃等12个品种,整个3月都是观赏佳期,十分适合市民朋友们作为周末游首选。”据景区营销经理李薛枚介绍,开春以来,景区迎来了旅游旺季,每日客流量能达到400人次,除了市内游客,还有宜宾、自贡、重庆等周边游客慕名前来,在节假日期间更是呈现爆满状态。

  而凭借着“鲜花美景+特色民宿”的组合优势,景区在招揽游客的同时,也实现了深度游,让周边的群众富了腰包。

  青瓦黛墙下,一树梨花迎风飘落,前院的蔷薇花沿着藤蔓攀爬,一步一景,淳朴惬意,这便是龙湖水香特有的民宿。依托当地闲置农房,景区将昔日破落的村房改造成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居,为繁忙的都市人打造了一个休闲度假的理想小屋。

  据景区营销经理李薛枚介绍,景区内共有民宿28栋,包括90间房间,大部分是利用当地群众民房就地改造,给了游客原汁原味的民宿体验的同时,也为当地群众创造租金收益。“我们以租赁方式使用农房,平均每栋支付五六千元租金,十年后免费归还,村民们坐着就能收租金。”

  “如今我们是手里捧着金饭碗,产业发展前景可观得很。”黄桷坝村党总支部书记何君表示,依托着龙湖水香景区,村民们致富创业的心火热,除了出租土地,在景区务工、发展特色农家乐也成了村里的热潮。以景区内最火爆的民宿餐厅追仙阁为例,在周末节假日期间每天有接近20桌的接待量,游客近200人,效益十分可观。

  “鲜花经济”效益逐步凸显,昔日的荒村逐步变成了产业兴旺、旅游正盛的新村。上马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做好景区配套设施服务,继续深化农旅融合,将龙湖水香景区打造成全区、全市的样板工程,走好产业振兴之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