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余庆县构皮滩:全力推进茶产业发展

乡村旅游 2021-03-17 07:07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位于余庆县构皮滩镇齐坡村的茶叶基地内,百余名茶农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有的忙着翻土整地,有的忙着栽插茶苗……

  “经过前两年的发展,齐坡村的茶产业已初见成效,群众看到了希望,更加激发了村民参与茶产业发展的积极性,也为全村发展一村一品产业奠定了基础。”齐坡村党总支部书记钱华说。

  海拔适中、土壤肥沃、气候湿润等优势自然条件让齐坡村成为了种茶的好地方,该村结合自身实际,找准以茶产业为主导的特色农业发展之路。在村党总支部的引领下,齐坡村在银盘山流转了520亩闲置土地,着力打造高标准示范茶园。

  “我家的7亩土地,均以每亩230元的流转费全部流转出去,现在我在基地务工,每天上8个小时的班,能挣到80元。”正在茶园基地务工的村民龚忠强开心地说。

  为实现科学种植,构皮滩镇将全镇划分为三个片区,由镇茶叶办工作人员分区域进行包保,根据茶叶生长周期及属性特点,适时到村到组开展技术指导培训,确保茶苗移栽质量。

  据了解,构皮滩镇围绕余庆县的产业发展规划,结合镇情实际,明确以茶产业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思路,举全镇之力,全力推进茶产业发展。(王永娟 郝凯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