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蔡甸街推进乡村振兴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乡村旅游 2021-03-18 04:1814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蔡甸街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通过村湾建设、苗木种植、果蔬采摘、休闲康养等不同项目的相互融合,形成乡村旅游、苗木培育、果蔬采摘为一体的蔡甸街乡村振兴新面貌。

  姚家林村华家台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自2020年确定项目实施,2021年3月份正式动工开展,经历了一年多的勘察、规划、设计与磋商,从图纸规划到现在正式开工建设,预计投资1900余万元,对华家台进行村庄整体规划设计,开展房屋立面整治、完善出行道路,扩展公共活动场所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街道办事处、村委会始终紧盯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沟通协调相关单位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相信经过两年耕耘,各方力量齐发力,未来我们必将看到蔡甸街美丽乡村新典范。

  后官湖花木产业基地坐落于西屋台村与姚家林村之间,通过凭租闲置土地发展苗木花卉、高端果树种植,力图打造展示、科普、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种植基地,盘活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就业,目前基地建设已经初具规模,各种高端果树正在培育,乡村振兴新画卷正在一步一步展开。

  航宇生态园猕猴桃种植基地作为蔡甸街农业发展项目之一,正在有条不紊的建设中。其种植面积约80亩,种植猕猴桃果树约5000多株,基地通过现代化技术培育,集自动化喷灌、施肥于一体,实现果树自动化培育。现在基地的一颗颗幼苗正在茁壮成长,配套设施也正在逐步建设中,未来必将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采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