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什么是林下经济?

乡村旅游 2021-03-18 04:2013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林下经济的其重要意义。概括起来讲,就是指以林地资源为依托,以科技为支撑,充分利用林下土地资源和林阴空间,选择适合林下生长的微生物和动植物种类,进行合理种植、养殖,以构建稳定的生态系统,达到林地生物的多样性,从而成为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为农民增收致富开辟新路子。其特点主要是:首先,它是一种林业经济,是充分利用林地资源和林阴空间为依托发展的产业经济,主要有林下种植和林下养殖两种基本模式。其次,它是一种循环经济,在充分保护和利用森林资源的基础上发展的,有效利用林下自然条件,既可以构建稳定的生态系统,而且可增加林地生物多样性;第三,它是一种高效经济,以科技为支撑,具有投资少、产出值高,且见效快、优质、安全、节省劳动力等特点。发展林下经济是进一步拓宽林业经济领域、促进农民增收和新农村建设的重要途径。目前,发展林下经济还是一个新课题,全国各地林业部门都在积极探索和研究其发展的有效模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