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南昌】“莓”智慧化种植农业观光游助增收

乡村旅游 2021-03-18 04:351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南昌市新建区溪霞镇桃花村致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体验式旅游,使农区变景区、民房变客房、田园变公园,同时为近百名农民提供了再就业机会,带动了溪霞镇贫困户脱贫。“这里的草莓怎么不是长在地里的?”来自南昌市的李女士一边采摘一边好奇地询问工作人员。桃花村的十亩草莓科技园,是十几名“90后”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引进高新技术打造的草莓智慧化种植基地。创业初期团队初代采购日本aglis立体高架草莓种植技术,解决了草莓地栽带来的低产问题。团队经过3年探索培育出了脱毒香野种苗。据草莓科技园邓经理介绍,脱毒种苗优势在于草莓生长周期短、个体大、味甜汁多,目前已经研发了视频监控采集、智能人工补光等7套精细化管理系统,利用高新技术让草莓园亩产量达到8000斤,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旅游采摘,草莓让当地农民实现了三倍的增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