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浙皖两省红色革命老区共谋红色旅游发展

乡村旅游 2019-04-27 15:37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广网杭州4月23日消息(记者傅炜如 通讯员 冯学志 章宏峰) 23日上午,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从安徽省休宁县白际乡出发,沿着徽开古道,重走红军路,同唱红军歌,重温红军历史,以特殊的方式表达对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的美好祝愿。

  处于浙皖边界的徽开古道是一条连接浙江省淳安县、开化县和安徽省休宁县的红色古道,当年方志敏带领的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曾经多次在这里辗转战斗。

  活动中,体验者们身穿红军服,唱着红军歌,手持红色队旗,分成10个大队,浩浩荡荡地从安徽省休宁县白际乡出发,沿着蜿蜒的徽开古道,徒步前进。近10公里长的古道处在崇山峻岭的环绕之中,满目苍翠,生态良好,令人心旷神怡。

  来自杭州的徒步爱好者王珍萍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能让大家不忘革命历史, 不忘革命老区,大家一起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徒步爱好者钱兴华激动地说:“走了近10公里的山路,但并没有感觉劳累。想想当年红军在这里战斗过,浑身就充满了力量!”

  随着徒步队伍的到来, 安徽省的白际、严池、项山等大山里的小村也热闹了起来,如同过节一般,大家欢聚一起,共唱红军歌曲,其乐融融。

  经过3个多小时的徒步,队伍抵达终点----浙江淳安厦山村的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大家纷纷在签名墙上留下纪念,也为本次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此次活动展示了浙皖边界革命老区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和良好的生态旅游资源,表达了浙皖两省边界革命老区积极融入杭州都市圈的愿望。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五一旅游热度持续攀升。目前,五一期间的国内游线路仍在预定中;出境游方面,泰国、日本最受欢迎。

  游客李先生到2017年向旅行社已交150万,当老李申请退还保证金,但被旅行社以各种理由拒绝,老人想要拿回150万更是难上加难。

  记者8日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2日在西宁市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闭幕式拟定于10月底举行,除了开(闭)幕式,还将举行2019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文旅系列活动、广电系列活动、体育系列活动、市(州)系列活动六大板块,共计41类372项活动。

  新闻热线:法务部邮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覆盖情况反映热线:

  23日上午,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从安徽省休宁县白际乡出发,沿着徽开古道,重走红军路,同唱红军歌,重温红军历史,以特殊的方式表达对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的美好祝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