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南京首个乡村民宿食品安全规范化示范点来了

乡村旅游 2021-05-27 06:291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3月25日下午,南京市乡村民宿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浦口区不老村景区召开,本次活动以“山水浦口,食安相伴”为主题,旨在通过实地观摩、经验介绍、互动交流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南京市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会上,由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指导,浦口区市场监管局制定的乡村民宿食品安全“七规范、三统一”规范化建设标准,将在全市进行推广。作为南京市首个乡村民宿食品安全规范化示范点,不老村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近年来依托自身优势,抓住机遇,大力发展乡村游、民宿游经济,在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方面更是取得了显著成效。

  “民宿的建设不仅要让游客住得舒心,更要吃得安心、吃得放心。”浦口区副区长赵业亮介绍,浦口区严格按照“七规范、三统一”标准,致力旅游景区餐饮行业整治提升,以不老村景区为试点先行先试,以点带面推进乡村民宿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促进食品安全监管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中央明确提出了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对加强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监管,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任务。”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姚传伟表示:针对如何进一步抓好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为何抓”;要聚焦目标任务,着力分清“抓什么”;要着眼长远发展,重点理清“如何抓”。

  活动现场,南京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吴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敏虹共同为不老村揭牌。王敏虹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树立不老村这个标杆,明确方向,规范标准,以点带面,推动乡村民宿餐饮管理,提高餐饮服务水平,促进南京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

  同时,现场还通过视频的形式展示了不老村乡村民宿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情况,并组织全市乡村民宿景点负责人代表签署承诺书。各景区负责人表示,要将不老村作为榜样,学习其食品安全先进管理经验,提升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水平,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提供坚实的食品安全保障。

  此外,与会现场,还由浦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食品安全志愿者(浦公英)组织了“食”话实说闯关答题活动。“浦公英”们分别在不老村景区各餐饮店、民宿商户设置了答题点,参与者通过食品安全问答互动,赢取相应奖品。

  “这个活动挺有意义的,通过闯关答题,既增强了我们游客的参与感,又宣传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很好玩。”前来领取奖品的一位游客说道。同时,志愿者们还通过眼鉴为“食”、舌尖“食”尚、“浦食”无华等活动,将山水浦口与食安科普有机融合,服务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浦口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黄文表示,将紧紧围绕全市的统一部署,持续推进乡村民宿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不断巩固建设成果形成常态长效,为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旅游、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实的食品安全保障,为全市食品安全水平的提升和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出新的更大的浦口贡献!(林静)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