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疆伊寧市持續推進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乡村旅游 2021-05-27 06:3314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筆者從伊寧市了解到,伊寧市將全力推進一批旅游重點項目建設和旅游基礎建設,加快補齊旅游產業發展短板,不斷提升旅游行業的競爭力和影響力,著力把文化旅游業打造成為支柱產業和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

  在伊寧市伊犁旅游集散中心項目和六星街音樂庭院項目,筆者看到,頭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員分工協作,加班加點保工期。

  位於伊寧市重慶北路的伊寧市伊犁旅游集散中心項目,計劃總投資6000萬。今年計劃投資1000萬元,將原有的陶瓷城大樓改建為一站式旅游政務服務大廳,規劃建設停車場和旅游廁所,智慧旅游運營系統建設,房車營地和汽車旅館建設,旅游標識標牌制作安裝等內容。“改造的地方多,工程難度大,目前准備進入內部精裝修階段。”現場指揮施工的負責人穆國棟說,項目計劃5月底前完工。

  六星街音樂庭院項目位於伊寧市工人街五巷的,總投資500萬。“2月19日復工以來,工人加班加點建設,爭取5月如期交工。”施工組組長羅亮說,目前正在進行庭院內陽光房的裝修。

  據了解,上述項目只是伊寧市梳理可開發建設的40個文旅項目的代表。近年來,堅持走與河谷縣市差異化特色化發展路徑,精心打造喀贊其、六星街兩個歷史文化街區﹔伊犁河浪漫文化休閑、絲路之光旅游小鎮和伊犁不夜城·絲路步行街夜游經濟時尚文化休閑等5個景區組成的三大重點功能區,把文旅資源轉化成高附加值的旅游產品,推進“文、景、城”全景打造,提升旅游產業鏈整體開發水平,推動全域旅游高質量發展,促進北疆城市帶中心城市建設和文化旅游中心打造。

  伊寧市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游局產業發展科科長王志強說,今后將圍繞伊犁老城、伊寧水城、工業記憶、康養休閑、夜游經濟、自駕游等六大主題旅游板塊的布局,實現滿城入畫、全域繪景的同時,探索打造有代表性的主題游線路,串連不同的景區來形成旅游聯動效應,塑造“絲路天堂·多彩伊寧”旅游整體形象。在加強旅游品牌創建上,重點實施伊犁老城喀贊其提升改造二期和核心區項目﹔加快打造伊犁河文化休閑旅游核心功能區品牌,加快實施“伊犁河夜宴”夜游項目等。進一步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積極推進阿勒瑪哈薩克風情谷旅游度假區、1958文化藝術休閑街區(原伊犁毛紡織廠)等重大文化體育+旅游項目,培育“旅游+”產業,擴大旅游產品供給,推動文旅深度融合,不斷提升旅游承載能力,推動伊寧市早日建設成為北疆城市帶中心城市和旅游目的地城市。(李亞鋒)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