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大安市新艾里乡多措并举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乡村旅游 2021-05-27 06:35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大安市新艾里乡以“六清”集中整治为抓手,多措并举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真正让全乡各村屯真正达到干净整洁、宜居舒适。

  对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总体包干管理,对新选聘的36名保洁人员的保洁工作进行考核,对考核不合格的进行及时更换。加大对群众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配合度和参与度。不断完善并充实《村屯环境卫生管理制度》《村规民约》等相关规章制度,将卫生责任落实到户到人,形成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同时,该乡还细化乡村两级干部的工作职责,明确每个村、每个屯由一名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包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到责任到人,确保全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达标。为加大环保力度,投资近7万元新购置33个环保垃圾桶,为规范整治柴草垛,新购置3000平遮阴网对柴草垛进行覆盖。

  据了解,今年继续加大保洁工作力度。加强基础设施投入,投资19万元新购置的分类垃圾箱860余个。投资2万余元购买遮阳网,对村屯和乡镇主路两侧的柴草垛进行遮挡。加大保洁员的考核力度,对不能胜任、工作不负责任的人员及时进行更换。把卫生保洁和冬季清雪同时抓,确保一年四季环境整洁,群众出行方便。做好春季村屯绿化美化工作,结合春季造林,计划今年春季在村屯主路和院墙外新栽植柳树7000株,种植格桑花1.5万平方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