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家乐既需要特色更离不开管理

乡村旅游 2019-04-28 16:29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春节期间,笔者和几位朋友相约去一个乡村景点旅游,中午时分到附近的一间农家乐就餐。由于现在是淡季,那家农家乐生意冷清,价格特别高昂,卫生条件也不尽如人意,让我们难以接受。本来是到美丽乡村品味风土人情、地道的家常美食,没想到窝了一肚子火。

  有关部门培育乡村特色旅游,农家乐是“吃喝玩乐观”的重要环节,要注重村民经营服务观念的改变。一方面要进行相应培训,帮助农民提升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中的管理、营销、经营方面的能力,也要搭建采摘节、美食节等平台,提高乡村旅游的附加值。另一方面,职能部门要强化监管,在农家乐推广“明厨亮灶”、明码标价、退出机制等管理细则,并疏通游客的投诉、举报等通道,全面维护乡村游与农家乐品质,吸引更多的“回头客”方能长远发展。

  “黑名单+备忘录”机制形成 文旅领域信用监管落重锤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李易)近年来,我国旅游业实现了飞速发展,已成为全球第四大入境旅游国,并形成了全球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但同时,旅游市场存在的虚假、强迫消费、甩团滞留、安全卫生等乱象依然突出,新业态的深入融合发展对监管手段创新提出了新的…【详细】

  2018民宿发展报告:成都位居最强C位城市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刘佳)目前,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住民宿,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在线民宿已经成为了重要的住宿业态。2018年途家预订订单量是2017年的近4倍,在线万套,共…【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