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合肥市第五届森林·生态旅游节即将开幕

乡村旅游 2019-04-28 16:33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春到人间万物鲜,春天是人们所向往的季节。无论是破土而出的,还是含苞待放的;无论是慢慢舒展的,还是莺莺絮语的。当春的帷幕拉开,它们就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在这里汇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人间四月的官亭林海便是

  春到人间万物鲜,春天是人们所向往的季节。无论是破土而出的,还是含苞待放的;无论是慢慢舒展的,还是莺莺絮语的。当春的帷幕拉开,它们就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在这里汇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人间四月的官亭林海便是这一派繁茂景象,在安徽省江淮分水岭脊背上,它怀抱6万多亩郁郁葱葱的林海氧吧,点缀温润着广袤的江淮大地。

  为提倡“全民健身、低碳出行、环保生态”,4月30日上午,由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肥西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肥西县委宣传部、肥西县文化和旅游局、肥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官亭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合肥市第五届森林生态旅游节暨官亭林海全民休闲乡村旅游节将在官亭林海景区隆重开幕,邀您前来“游官亭林海赏岭上花园”。通过“景”(自然风光)、“秀”(主题活动)、“乐”(民众互动) 三者结合,开启体验式生态旅游趣味之旅。此外,活动现场还将有肥西特色农户产品集中展销,游玩之余还可品尝到周边农家乐别样农家风味。

  官亭林海,生态资源较丰富,拥有各类精品苗木100多种,主要有三大特色:花海、绿海和林海。“林海经济”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动力,在当地的美好乡村建设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官亭林海借助林海经济,打造成为了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为增强文化活力,优化旅游环境。活动当天,开幕式现场不仅有人们喜闻乐见的地方专题民俗文化汇演,还有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活动龙舟赛。同时,为丰富旅游产品还将推出国风cosplay秀表演。让参与的游客不仅可以感受到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能够直观领略现代时尚生活元素与传统和地方特色的有机融合。

  2、内容:文艺节目演出、大型风筝特技表演、龙舟赛、Cosplay、趣味定向健步走、百人手绘“生态官亭”巨画等

  3、内容:龙舟赛是一种古老的中国民俗活动,也是中国民间传统水上体育娱乐项目。现场将由龙舟代表队和龙舟运动爱好者进行参赛,在活动现场搏风击浪、奋勇争先,尽展健康风采和团队精神。

  2、内容:开幕式现场,精美的cos演绎汉服的清新典雅,展示传统汉服之美,再现汉服古礼,感受韵味十足的中国风。

  据了解,合肥市森林生态旅游节已成功举办四届,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本届特举办全民趣味定向健步走和趣味定向健步走邀请赛

  活动。同时将全民健身走与智慧旅游深度结合,打造全民健身走新模式。全程聚集极致感观体验,同时,还能深度了解每个景点背后的故事,帮助游客更好体验旅行目的地。

  2、内容:根据景区特色规划活动游线,参与的游客通过手机关注线上智能定向赛APP报名(随时报名随时参赛),起点打卡出发,根据关卡任务地图提示信息,可通过GPS自选线路寻找任务点并进行打卡,同时还可以在各任务点参与抽奖,完成所有任务即完赛。在终点领取完赛证书以及奖励,抽奖奖品有千元现金红包、采摘劵和自拍杆等。

  2、赛制:团队赛/个人赛,在规定时间内(即4月30日9:3012:00)完成所有任务,并根据APP大数据统计的个人总成绩排名评奖,在现场颁奖。

  官亭林海素有为皖中生态“绿肺”和天然“氧吧”之称,拥有7大生态休闲观光区等多个重要景观,是肥西县国家生态公园,也是人们休闲游玩好去处。为提升游客的深度体验和生态休闲契合度,本届森林生态旅游节还推出特色体验活动,带领游客走入自然、欣赏自然、体验自然。

  2、内容:倡导低碳生活,树立生态环保理念,为营造出文化艺术与自然生态高度融合的新时代生态文明模式。参与的游客在教练的带领下,以团队为单位,用画笔和颜料,挥洒艺术才能,在绿意如织的生态草坪上绘出“生态官亭”巨画,展现出官亭林海绿色生态的魅力。

  2、内容:活动现场不仅可以欣赏到由安徽省风筝运动协会带来的独一无二的特色风筝表演,同时还可以参与体验放飞风筝。为广大游客参与到全民健身当中、也为更多风筝爱好者认识和了解这一传统体育文化项目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与竞技平台。

  繁美丰盛的四月,一见倾心的四月,春意酥怀的四月,可以入诗入画的四月。这个四月趁着春光一起来官亭林海,感受第五届森林生态旅游节的魅力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