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北京延庆县民俗旅游有哪些好玩的景点

乡村旅游 2019-04-28 16:361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说古城完整时,从高空俯瞰,柳沟古城像一个展翅飞翔的凤凰,所以取名凤凰城。古城沉寂多年,突然因为火盆锅豆腐宴再度繁华起来,虽说这是与前朝完全不同的繁华,但这种富华,对于乡民来说,是实实在在的惠泽,远胜于从前,借用李大钊的名言,这是“庶民的胜利”。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到农村惬意的田园生活。火盆是旧时我国北方农村冬季取暖器具,隆冬时节,在其上放一沙锅加以白菜、豆腐、五花熏肉等,则成火盆锅。火盆锅为容器,下面火加热,上面一个平底锅,别以为这么一大盆哦;里面主要是当地大白菜,五花肉切成的薄片,加上美容养颜的黄豆豆腐、滋补的黑豆豆腐、清热袪火的绿豆豆腐、冻豆腐(或炸豆腐)等四样豆腐。

  延庆柳沟豆腐宴是一道传统名宴,属于北京菜。豆腐宴不一定每一个菜都有豆腐,但须以豆腐为主,,有几个地地道道的农家豆腐菜肴,突出民俗特色,把豆腐既做出花样,,又不失农家的味道。

  火盆是旧时我国北方农村冬季取暖器具,隆冬时节,在其上放一沙锅,,加以白菜、豆腐、五花熏肉等,则成火盆锅。

  主菜为火盆锅。主要原料为当地大白菜,煮好的五花肉切成的薄片,四样豆腐,主要为黑豆腐、绿豆腐、白豆腐,可能还有冻豆腐。鲜粉。可能还有炸豆腐。这些菜吃完是可以再填的,不够尽管要。凉菜是当地野菜还有大众菜。有的还有炸素丸子。虽然这样的配菜自家也能做,但一菜好做,火盆难做啊。

  主食为延庆区的特色主食。分户不同可能主食有所区别。有延庆才能吃到的山药丸子延庆管土豆叫山药、野菜饼子、打颗kǔi粒可能这样写,玉米饼子……还有很多。

  柳沟村位于延庆县城东南方向,搜索提示栏键入“柳沟”词条,满页的话题都是柳沟的豆腐宴。可又有谁知道脱去“豆腐宴”这件繁华的现代乡土外衣,柳沟其实算是一座小型的历史古城。故边长城自八达岭迤逦而来,穿村而过,乃在柳沟建成要塞,也曾经墙厚城高,雉堞森森。

  村子在明清时期为边塞屯兵重地,也是长城关隘,村里至今留下些故墙、城门和古庙等遗迹,但毁损得很厉害。据说古城完整时,从高空俯瞰,柳沟古城像一个展翅飞翔的凤凰,所以取名凤凰城。——此仅为民间传说。

  近些年村民因为经营豆腐宴突然富华起来,修路建房,整饬一新,旧时遗迹更是式微。

  古城沉寂多年,突然因为火盆锅豆腐宴再度繁华起来,虽说这是与前朝完全不同的繁华,但这种富华,对于乡民来说,是实实在在的惠泽,远胜于从前,借用李大钊的名言,这是“庶民的胜利”。

  火盆锅为容器,下面火加热,上面一个平底锅,别以为这么一大盆哦;里面主要是当地大白菜,五花肉切成的薄片,加上美容养颜的黄豆豆腐、滋补的黑豆豆腐、清热袪火的绿豆豆腐、冻豆腐(或炸豆腐)等四样豆腐。凉菜是当地野菜、大众菜、炸素丸子...

  延庆豆腐宴制作时以一主锅为主,特点是以素为主,荤素搭配,油而不腻。配以具有农家特色的三个辅锅,三个小碗,六个凉菜,取三羊开泰、四平八稳、六六大顺之意;

  有幸在延庆当地的餐厅品尝上特色豆腐宴,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了,还是很有特色,由于当地气温都是零度以下,主锅还好,有点温度,广东人口味来说就不大好吃,太素,其余的都是凉菜为主,后来大伙想了个方法,一锅熟,把凉菜都倒进主锅里煮热,这倒好了,能吃上热腾腾的菜,不过就可能破坏了豆腐宴的初衷,哈哈...

  (1)非常值得去,虽然现在天气还有点冷,但并不影响豆腐宴的味道,老 板很热情,服务态度很好,推荐朋友们去他家。

  (3)柳沟豆腐宴挺有名的,家家基本都开设豆腐宴,荤菜挺多,不够还给加。吃完饭可以在附近转转,有双人自行车等娱乐设施。

  (5)延庆的柳沟豆腐宴在周边挺有名的,其实就是地方农家乐,不过有些特色,而且周边山水漂亮适合户外徒步和旅游,整个村子都成了豆腐宴一条龙了。

  咸宁日报香城都市报咸宁新闻网咸宁政府网联系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税务登记证授权声明银行账号大事纪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咸宁日报社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