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一年四季都“撩人”的人气旅游景区村 美景美食

乡村旅游 2019-04-28 16:3912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2018浙江旅游总评榜评选活动在杭州举行了颁奖典礼。平阳县水口村获评2018浙江旅游总评榜之年度人气旅游景区村,全省获此殊荣的仅有20个景区村。

  水口村位于平阳县西北部,群山环抱气候润泽,山如眉黛水如明眸,山高、水清、林密、屋美特点鲜明,森林覆盖率达93%,水资源十分丰富,“一干三支”常年流水,颇有几分世外桃源的韵味,素有“香格里拉”之美誉。

  水口自徐氏家煌始迁祖跟随吴越王钱镠来到平阳,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千年古村。

  村内保留有很多传统建筑,各个年代风格各异,石屋木屋相映成趣,别有一番风味;沿着保留完好的几座年代久远的石拱桥,跨溪而过,可通往村民庭院,富有小桥、流水、人家的乡村风情。

  穹岭古道起于水口村中,是浙江省最美古道、最具人文古道和温州市民最喜爱十大古道。这是一条始建于明朝末年的古道,因沿着高山顺势而建,直破苍穹,因此取名穹岭古道。

  来爬行古道的游人常年络绎不绝,从村里出发,到达穹岭山顶慢行大概需要1个小时;要是体力尚可,便环形下山,最多也就2个半小时的路程。

  清晨,起个大早,去爬一遍穹岭古道,看过了层林尽染的浪漫壮观,平日久坐不动的身体微微出汗。回到村子里,悠闲地走过古桥,向每一个迎面走来的人示以微笑。最具特色餐厅——水口驿站

  水口驿站美食餐厅位于水口村村口,是当地最具特色的餐厅!餐厅装修时尚典雅,个性突出又不失韵味,既适合商务宴请,也适合和家人聚餐,舒适的用餐环境,一坐下,我们的心情都变得明亮起来。

  餐厅营业面积达1300余平方米,内设7个豪华包间,最大包厢单桌可容纳25人用餐;宴会大厅可举行婚宴、同学会、战友会等各类聚会和会议,可容纳500人同时就餐。

  这里,从闻的到尝的,从做的到吃的,都自然纯粹的给你让你的味蕾幸福而健康,享受一份清爽的美食,享受一份原味的真挚。

  丰富的菜品,新鲜的食材,纯明档制作,正宗农家风味。自家研制的怀溪番鸭、一品清鸡汤、太姥霜芋、蒜蓉大虾、鳕鱼竹荪羹……真的是应有尽有,话不多说,请您亲自来尝尝吧!

  村内还有“穹岭人家”农家乐,有家常小菜如怀溪番鸭、红烧猪蹄、糯米山药等无不让人津津有味、回味无穷,价格也非常实惠。

  怀溪番鸭之所以美名扬,是因为当地有着独特的烹制方法,以独特的口味取胜。烧制番鸭要现宰现烧,最关键是要用土灶柴火烧,用的是山上马尾松的干松枝作柴火。点燃松枝后,柴香满室弥漫,锅中的鸭肉也香气氤氲。鸭好,还要配料选得好,用的料酒和嫩姜也都有一翻讲究。料酒不是普通的料酒,都是农户自家酿造的新酒,选用优质酒曲和上等糯米,酿出的成酒红润鲜艳,俗称“红酒”。

  煮鸭时加入红酒能去腥入味,使鸭肉鸭汤更加鲜美醇厚。但是酒在什么时候放?该放多少?这些都有所讲究,都要“扣”得很准。还有嫩姜,一定要鲜要嫩,块大色浅,而且要放足够量的姜块。番鸭煮熟后,店家一般都会把鸭肉直接盛在铁锅里端到客人面前,锅盖一打开,夹杂着熟肉的、料酒和姜片的香气扑鼻而来,令人大快朵颐。

  远离喧嚣的临水居,就深藏在这千年古村和最美古道之下。这是一个远离繁华、偏安一隅且看得到山、望得见水的山村乡居。2018年,溪山别院精品民宿.临水居店获评浙江省“银宿级”民宿称号。

  阳光勾勒出奇妙的光影,随着微风,庭院内夹带着花草芬芳的清香扑面而来。木屋成群,独门独院,依山而建,引领而上,木质的扶梯古朴幽静。

  民宿的房间运用了大量的木材,由当地师傅手作而成,木香扑鼻,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见解。

  民宿房间以二十四节气命名,仲春、仲夏、立秋、立冬、雨水、惊蛰、春分……充满生活气息!每个房间都是景观房,一整面的落地窗可见水望山,坐在窗前或友人数人相聚品茗或独自静心读书,岂不悠哉悠哉?!

  暮春时节,陪着家人可以晒着暖阳散步聊天在溪水之畔;可以邀上三五好友,一起爬爬古道登高望远或者趁着夜色燃起篝火唱着歌;也可以坐下来沏一壶茶,捧一卷书,在静谧隔绝的院子里,独味人间清欢。时光,充满着幸福和快乐……

  临水居崇尚自然纯粹的原味美食理念,在这里能感受到舌尖上的乡野浓情,民宿早餐也很有特色。

  民宿屋前便是千方天然泳池,这个看似天然的泳池却也是按标准化建设过的,池底硬化平整,水位按1.2~1.5米自上而下缓缓下降。夏日。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可在此畅想清凉,即使不会游泳,还可到浅水区泡水消暑,泳池的水也是达到了一级水质的标准。

  如果入住溪山别院精品民宿,不妨等傍晚时分泳池边侧红灯笼亮起,水光潋滟中,带着你的她或者他,神清气爽地踏着清风,来到民宿一楼品茗,来一杯红茶、花茶或者大麦茶,那可是非常惬意的事情。

  太远的地方时间不够,太近的地方早已玩透,旅行计划里空白了一部分,急切的想要去填满。那么,你一定要去水口村,要来溪山别院民宿,在这里,时间可以很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