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临泽县平川镇打好林下经济“特色牌”

乡村旅游 2019-04-28 16:4213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0日电 (通讯员 贾兰蓉 牛俊)在临泽县新荣基家庭林场,到该林场内购买鸡的客户络绎不绝,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2009年,依托集体林地制度改革,平川镇五里墩二社村民姜荣基瞄准林下经济独特优势,承包村集体林地60亩,充分利用林地资源,投资60万余元,在林间搭建简易棚舍、四周建设围栏,搞起以散养为主的林下养鸡模式。通过多年的养殖和技术逐步成熟,注册有翔等29个商标,从西安、湖南预定毛雪红、良凤等鸡苗3万只,推动林下养鸡产业。

  “我们合作社的鸡食料来源单一、抗病性强,主要以苜蓿、玉米、黄粉虫等农家杂粮为主,其中黄粉虫占15%,肉质结实、味美、脂肪少、无公害、高蛋白等特点,深受消费者喜爱,是天然的有机食品。”临泽县新荣基家庭林场负责人姜荣基介绍说。

  近年来,该镇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总目标,立足本镇乡村振兴“二带七区”总体布局,不断延伸特色林果产业发展链条,逐步走出了一条特色林果产业良性发展之路。着力把林下养鸡打造成为富民利民的重要产业,以积极引导恢复生产为重点,走以林下肉鸡养殖为主,蛋鸡、野猪等特色产业并举的发展路子,集中力量应对禽流感疫情,落实扶持政策,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改良养殖品种,发展生态林业,改变了原来单一的致富模式,特色林下经济已成为致富能手的主要经营方式,在自己发展的同时带动周边群众同时发展,农户“钱袋子”鼓了起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