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官方认证20个!四川吹响文化旅游特色小镇高质量

乡村旅游 2019-04-29 16:16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9日电 (唐倩彭阅)4月29日,四川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对崇州市街子镇、大邑县安仁镇、自贡市沿滩区仙市镇等20个小镇授予“文化旅游特色小镇”荣誉称号。

  据悉,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是以特色文化、自然风光、文物古迹、特色建筑等独特资源为依托,通过挖掘、融合、转化和创新文化内涵,整合文化元素,打造文化旅游主题鲜明、特色产业突出、旅游功能完善、生态生产生活融合、宜居宜游宜业的非行政区域划分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关于印发〈四川省文旅特色小镇评选办法(试行)〉及申报的通知》提出,主要从人文资源、发展规划、文旅特色产业体系、文旅产业综合效益、基础公共服务设施、市场监管和安全生产、品牌建设7大方面评定四川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

  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的设立,对于文旅产业来说,集聚发展的模式大有裨益,能够提升产业现有的发展水平,还能够提升产业的价值链。对原有的产业链进行强化、巩固,是特色小镇模式的一大表现,获得“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命名的小镇可在各地发挥独特优势,引领当地文旅产业进一步发展。

  大邑县安仁镇党委书记陈建刚表示,安仁镇以文博为核心,文创为引擎,文旅为载体,强化博物馆IP,广泛引进新消费场景、新消费业态、新消费模式,发展“美学+民宿+社交+餐饮”体验式生活服务,形成可进入、可参与、可共享商业模式。2018年10月,全国首届乡村旅游发展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安仁镇召开,“安仁做法”得到交流推广。

  2010年至2020年,安仁镇发展规划按“一心两区、双轴、多点”布局。其发展方向是打造中国独其特色的旅游小镇,真正建设成大邑副中心辐射带动周边发展的新型城精和国际旅游目的地。2018年,安仁镇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9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亿元。目前,安仁镇居民直接从事文化旅游的从业者占36.9%,间接从业者占23.1%,对经济和就业的贡献率超过30%。

  “大会的隆重召开,吹响了新时代文化旅游小镇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作为四川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安仁镇将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不断丰富文化内涵,创新延伸文旅边际,以先行先试的勇气继续拓展发展路径,不断增强安仁魅力,为推动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贡献更多的安仁力量。”陈建刚说道。

  安仁镇是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发展进程的一个缩影,未来,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将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完善基础服务设施,加强对外推介宣传,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影响力,在深化文旅融合,促进全域旅游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推进四川文化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四川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提供坚实支撑。(完)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法律顾问:四川昊通律师事务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