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隰县大力发展林果地种植 林下经济促果农收入

乡村旅游 2019-04-29 16:17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20日,农历谷雨节令,隰县城南乡贠家庄村果农正在玉露香梨园里忙碌着。果农说,他们正响应县里和乡里的号召,在还没有挂果的幼林里种土豆。

  据了解,近年来,为弥补果农幼林期和灾后损失,隰县出台“林下经济”补救增收措施,提高果农收入、助力脱贫摘帽。

  一是果菜模式。在幼龄果园行间选择种植旱地西红柿、架豆角、青辣椒、红辣椒、土豆、甜瓜、西瓜、南瓜等。

  二是果粮模式。在幼龄果园行间选择种植红薯、土豆、绿豆、红小豆、黑小豆等。

  四是果药模式。在幼龄果园行间选择种植板蓝根、土贝母、蒲公英、祁菊、西红花、牛膝、决明子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