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宜居乡村”建设带火盘锦民宿产业

乡村旅游 2019-04-30 15:57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记者刘立杉报道 按照“全域旅游”发展需要,盘锦市委、市政府实施了“百村万床”工程,把“红海滩”招来的游客消化在域内的美丽乡村中。

  他们积极推进民宿产业标准化建设,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积极协助民宿户办理合法经营手续,完善消防安全设备,提升服务质量和接待水平;相关部门与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向赵圈河湿地旅游小镇民宿户发放了第一批民宿专项贷款。在此项工程实施中,盘锦市紧紧抓住5个依托——依托“宜居乡村”建设成果、依托乡村特色旅游资源、依托周边重点旅游景区、依托地域传统民俗文化、依托相关特色产业,使全市“百村万床”工程风生水起,蓬勃发展。

  近年来声名鹊起的大洼区王家街道石庙子村,就是“宜居乡村”整体环境提升后的形象反映,使精品民宿与稻田慢行系统实现了完美结合;荣兴街道“稻作人家”民宿村,则充分利用新农村改造动迁后的空房进行规划设计,打造成特色民宿区。大洼区新兴镇临近辽河,乡村氛围浓郁,当地采摘、餐饮都具有特色,百姓自发将“农家乐”升级为民宿。盘山县打造了甜水镇二创村、胡家镇红岩村等民宿。赵圈河镇园林村、兴盛村比邻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成为最早发展农家乐及特色民宿的村屯,每年旅游季,民宿床位供不应求。

  打造民宿经济示范区,盘锦市始终做到“四个坚持”。他们坚持规划先导,聘请专业规划设计公司对民宿产业的市场定位、文化符号、发展方向等进行前期规划,推出不同风格的主题民宿;坚持标准化建设,制定民宿住宿设施“十四有”标准和餐饮设施“八有”标准;坚持就地取材,在开发建设中保留当地民居原有的自然风貌;坚持多元化发展,使“民宿+体验”“民宿+温泉”“民宿+认养”“民宿+美食”“民宿+文化”等活动成为特色旅游产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