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漳县生态旅游成农户增收新途径 去年综合收入

乡村旅游 2019-05-02 17:1710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30日电 (通讯员 王峰 何继强)走进漳县,天蓝水绿满目葱茏,空气清新花团锦簇。各具特色的农家乐、度假村,让游客蜂拥而来,流连忘返。漳县生态旅游已成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聚宝盆”。

  漳县具有独特的地理资源优势,有贵清山、遮阳山国家4A级景区、汪氏元墓群、丹霞地貌等40多处优美的自然资源。漳县把绿色生态旅游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一把利刃”,以全域旅游为目标,以“旅游+”为引领,发展生态观光、乡村休闲、康养三大产业,走“吃在农家、住在农居、乐在山间、游在山水、购在农家”的发展模式。目前已建成贵清山、遮阳山游客接待服务中心、二级公路、水景公园等基础设施、成为加快脱贫致富、推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天华度假村是一家集旅游产品开发,住宿、扩展训练为一体的多元化经营的体系,2016年我们购买了10辆营地式房车,建造了能同时容纳200人住宿,300人会议,2000人用餐的场所。今年我们还专门推出了有当地特色的柴火鸡等一系列农家乐菜品。现在正值春暖花开旅游的好季节,我们团体已经做好了迎接游客到来的准备。”漳县天华度假村餐饮部经理杜小春说。

  目前,漳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已建成农家乐246户,其中,全国乡村旅游模范村1个,省级旅游扶贫试点村3个、旅游专业村6个、省级千村美丽示范村1个。同时推出农业生态观光旅游、民宿体验游、浪漫赏花游、水果采摘游新业态,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以前日子过得很困难,除了务农基本上没有什么其他的收入,自从有了生态旅游产业,给周边的农民带来了很大的效益。现在,办起了农家乐,农家乐不仅有住宿,还有本地特色的菜肴,一年能收入5万块钱左右,去年已经脱了贫,今年继续往好了做、往精了做。”大草滩镇新联村村民杜海梅说 。

  生态好了,旅游业火了。“我家住遮阳山,家有6口人,把原有的旧房子拆了建成了3层的农家乐,现在搞起了餐饮住宿一体的农家乐,收入来源多了,腰包也鼓了。”草滩镇新联村村民冯虎明说。

  截至目前,漳县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成效显著,2018年累计接待游客145.9万人次,增长27.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7亿元,增长25.4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