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乘高铁识百草这样的养生旅游你体验过吗

乡村旅游 2019-05-02 17:1811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这是山茱萸,是我们临岐这儿的‘淳六味’道地药材,可以泡茶,也可以炖菜。”临岐镇千岛湖中药材市场的工作人员正在为远道而来的游客介绍各种中药材。随着杭黄高铁的开通,我县的旅游业以及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进入了高铁时代,方便了淳安人的出行,也吸引了越来越多游客的到来。

  1月6日,临岐镇举办“体验杭黄,相约临岐,纵享养生之旅”主题活动,千岛湖中药材市场迎来了首批前来参观的高铁游客。

  临岐镇生态环境优越,气候条件独特,非常适宜道地中药材生长,有中药材资源近400种,其中药用植物药材270余种,素有“浙江省中药材之乡”“浙江省山茱萸之乡”“浙江省覆盆子之乡”“浙江省白花前胡之乡”之称。近年来,临岐主打山茱萸、覆盆子、黄精、前胡、三叶青、重楼这六种道地药材,形成了“淳六味”名牌。同时,“淳六味”中掌叶覆盆子、白花前胡和三叶青三味道地药材成功入选了2019年新“浙八味”中药材名单。

  酒香不怕巷子深,近年来“百草临岐,中药名镇”这张金名片越传越响。如今杭黄高铁的开通,更是给临岐中医药产业带了新的机遇。

  活动当天,临岐镇的干部员们来到高铁站,迎接中药材市场的第一批高铁客人,200余名游客一下高铁,直奔临岐。走进李时珍广场,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上勾勒着数种中药材墙绘,舞台上手拿捣药桶的击鼓队热情洋溢,无一不让游客们感受到临岐镇浓浓的中医药文化。

  游客参观的第一站便是千岛湖中药材市场,也是浙西知名的中药材交易市场。市场内设置大宗药材交易、大健康专区、行业信息咨询等多个功能分区,工作人员和商户们正向游客介绍黄精、前胡、覆盆子等各种中药材,膏方、药膳、中医诊疗等中医元素也不断呈现在游客面前,还有地道的中药材和养生茶吸引着大家的眼球,带给游客们非同寻常的养生体验。

  中药材展示台前更是人头攒动,许多游客津津有味地辨认每一种中药材,并不时向工作人员请教药材的功效,不少游客都直呼:“这一趟养生旅游可真长知识!”

  来自杭州的游客说:“平时我也比较注重用中医的方法、食疗来调理自己的健康。临岐镇也是我们浙江省的中药材特色小镇,这次是我第二次来,多了解些中药材的药用价值,看看能买些什么回去。”

  随后,这200余名杭州游客还参观游览了临岐镇部分中药材企业以及中药材基地。据了解,临岐镇近年来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构建以中国千岛湖中药材交易市场为核心的中药材全产业链,发挥市场集聚,推进三产融合,紧跟高铁时代的步伐。

  临岐镇镇长徐娟芳说:“利用临岐的产业优势和越来越好的区位优势,打造一产种植、二产加工、三产旅游服务业,全面融合的特色小镇。我们相信通过这样活动的举办,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到百草临岐体验养生之旅。”

  中药材;临岐镇;游客;药材;中药材市场;千岛湖;山茱萸;中医药文化;浙江省;养生

  5月1日,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清晨五点未到,察院前农贸市场的卫生管理员姚大伯早早地打开了农贸市场的大...

  一盏节能灯、一双颤抖的手,一台用了四十年的缝纫机、一个方便痰盂,在这个三平米的不知名小铺里,56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