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以乡村旅游为抓手 推动旅游业发展

乡村旅游 2019-05-02 17:1913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3月15日,临沧市委开展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第十三期活动,以“简析临沧旅游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市委书记杨浩东作点评。市委副书记张剑萍

  本报讯3月15日,临沧市委开展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第十三期活动,以“简析临沧旅游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

  市委书记杨浩东作点评。市委副书记张剑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华松参加读书会。尚东红、汤培远、杨安兴、李光辉、朱媚、胡德扬、赵子杰、牟洪操、王美荣、路治华、张玲芳、赵斌等参加。

  主讲人杨安兴围绕本次学习主题,从临沧旅游产业发展的背景、优势、基础、机遇、挑战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地剖析,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思考和建议。朱媚主持,牟洪操副讲。

  杨浩东围绕“临沧要不要发展旅游业、临沧旅游该做些什么、临沧旅游从哪里开头、怎么开好头”展开点评,他说,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无论从旅游市场、产业、还是政府公共服务层面来看,未来旅游经济将进入重要的转型机遇期,我们要在2020年临沧高速公路、铁路通车后,为第一次旅游高峰的到来作好充分准备。

  杨浩东表示,随着旅游消费呈现逆城市化、休闲养生化、品质化发展的趋势,临沧要统筹好政府和市场两种力量,做好乡村旅游,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做到扬长避短抓新,充分挖掘优势资源,坚决杜绝不讲诚信、欺诈经营等行为,全面回应人民对优质旅游的期待。要逆向思维,以市场为导向,找到我们有什么和消费者需要什么的交汇点,千方百计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多元化旅游需求。要研究好政策和机制,盘活优势资源,引导人才、资金等要素助力乡村旅游。要因势利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做到旅游发展为了人民、旅游发展依靠人民、旅游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人民群众成为推动新时期旅游业发展的根本力量和重要依靠。要创新旅游基础设施投融资渠道,着力做好乡村旅游的招商引资工作,借用外力,诚邀具有旅游开发经验的企业、旅行社和小微企业,共同参与到临沧乡村旅游开发中来,以乡村旅游为切入点、引爆点,全面推进临沧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研究旅游点、线、面的问题,把小而散的景点、看点和卖点串联起来打造旅游线路,打造“全域旅游”。要深化广大领导干部对旅游产业发展重要性、可行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抓好旅游工作的能力。

  【慎重声明】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特别提醒】: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邮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