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孟津县田园综合体:打造休闲农业“升级版”

乡村旅游 2019-05-02 17:2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多彩长廊田园综合体项目内的十里香草莓采摘园内,60多岁的梁凹村村民雷春平,正热情地为前来采摘的游客指引道路。

  项目简介:该项目总投资5.64亿元,共实施58个重点建设项目,规划范围包括孟津县朝阳、白鹤、送庄三镇,建设期为2017年至2019年。其中,核心区1万亩,位于送庄镇十里村至白鹤镇崔窑村之间314省道两侧,建设“一心、一带、四区”,即综合服务中心,多彩长廊产业集群发展带,现代农业集聚发展区、美丽乡村风情生活区、多彩田园农业体验区和朱寨乡谷休闲度假区。

  在多彩长廊田园综合体项目内的十里香草莓采摘园内,60多岁的梁凹村村民雷春平,正热情地为前来采摘的游客指引道路。

  “活不累,一个月将近2000元,比在家里闲着强。”说起在家门口打工的便利,雷春平赞不绝口。

  如今,随着多彩长廊田园综合体项目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农民正像雷春平这样,在家门口享受乡村振兴的发展红利。

  孟津县朝阳、白鹤、送庄三镇是我市瓜果种植基地集中区。由于临近城市区,近年瓜果采摘休闲农业搞得有声有色。然而,各大休闲农业园区在销售、服务上各自为战,没有形成发展合力,加上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公共服务功能不完善,休闲农业发展一系列瓶颈亟须打破。

  在此背景下,多彩长廊田园综合体项目应运而生。该项目通过58个产业、基础设施、环境提升等方面的项目建设,打造休闲农业发展“升级版”。

  在十里香草莓采摘园附近,蓝色玻璃棚飞架314省道两侧,玻璃棚下方新建设的下穿隧道已经落成。该下穿隧道投用后,项目内田园之春、十里香两大采摘园得以驱车直达。此外,崔白路南延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该道路直通拥有众多古建筑的传统村落——牛家古寨,可实现游客蔬果采摘和旅游休闲的无缝对接。

  “宽敞的双向单车道代替了原来的田间土路,大大方便游客穿行,提升了游客体验。”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精心筑巢,引凤来栖。目前,该项目通过招商引资落地2个产业项目,新流转土地700亩,新建及改造提升各种设施大棚8万平方米。一批批当地农民在获得土地流转金的同时,又实现了就近就业,走向增收致富。(洛阳日报首席记者 张锐鑫 通讯员 郑战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