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疆旅游急需民宿、低空游等五方面投资

乡村旅游 2019-05-02 17:24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疆头条讯(记者 蒋彩云 张小宓)新疆旅游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快速发展,在这个过程中,哪些旅游投资需求最值得关注?4月29日,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发展论坛亚心文旅资源对接大会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吴华敏提出了民宿、自驾车房车营地、低空游、冰雪游、新疆特色旅游商品开发五个投资方向。

  在大会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今年新疆旅游一季度的数据,全疆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139.52万人次,同比增长67.31%,实现旅游收入244.41亿元,同比增长72.77%。但是吴华敏认为,这个数字与甘肃等省区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有网络问卷调查显示,2019年选择将新疆作为旅游第一目的地的人数排在第一位,澳门与北京分别居第二与第三位。新疆旅游将面临五大方面投资机遇。

  民宿的投资是本次论坛专家共议的重点方向之一,新疆星级酒店、家庭旅馆约7100多家,最大接待量为67万张床位,但这些数量与旅游需求相比远远不够。去年新疆单日最高旅游人数150万,今年、明年的单日接待量突破这个数字的天数将更多。如果新疆旅游人次超过3亿,床位至少需要120万张,这与目前的67万张相差近一倍,缺口太大。这些需求不一定完全靠城市去解决,可以在景区周边发展民宿,民宿的魅力在于体验当地独有的文化,它是一个社交场所,应变能力也更强。民宿的床位应该占到市场供给的半壁江山,吐鲁番、乌鲁木齐、喀纳斯均存在旺季住宿供给不足的现状,投资民宿将有效缓解这一问题。

  第二个投资方向是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新疆的旅游资源是全域旅游,特别适合自驾游。全疆目前只有30个自驾营地,到年底最多也只能增加30个,新疆最起码需要200个以上的自驾营地。

  第三个投资方向是低空游。新疆地域辽阔,地形起伏变化大,低空游可以解决新疆“旅长游短”的问题。坐车旅游与低空游游体验差异很大,塔克拉玛干沙漠很震撼,直升机游节约时间,既可以当交通工具又可以提升旅游体验。如果新疆有100-200架通用直升机,20个以上机型,新疆的低空旅游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可以独树一帜,这个投资方向前景巨大。

  第四是新疆冰雪游。中国提出“3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去年内地到新疆冰雪旅游的人数仅230万。冰雪旅游的本质是一种冰雪环境下生活生产方式的娱乐化、旅游化。新疆非常适合搞冰雪旅游,这种投资需要有长远眼光。

  第五是新疆特色商品深度开发。新疆有许多好东西,就是做得不够深入。比如说吐鲁番的葡萄,除了开发葡萄,还可以开发葡萄籽等产品。新疆的石榴、哈密瓜、红枣等特色商品,都可以深度开发。这需要有恒心、锲而不舍做深度开发的企业家来投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