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北京密云区文旅融合突出民俗风情助推旅游升级

乡村旅游 2019-05-07 23:591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图为北京密云区古北口镇上演的地方戏曲。北京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5月7日讯(记者 于振华)五一假期,北京市密云区把旅游与文化紧密结合,既突出民俗风情,又展示旅游目的地风光,将艺术贯穿旅途生活。一场场多姿多彩的表演,既丰富了京郊村民的假期生活,又引得游客驻足观赏。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由北京市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发起的这次系列演出,以“文旅融合,助推密云旅游发展”为主题,走进司马台、遥桥峪等15个特色旅游民俗村,开展了21场文化演出活动,大大丰富了游客和村民的假期生活。

  此次文艺活动邀请近年来密云区级文化大赛获奖节目演员、本地文化名人前来表演,演员们分别走进了历史文化重镇——古北口镇,在充满满蒙文化的气息中,上演了一场边塞文化与时代发展的乡村旅游交响乐章。在司马台民俗村,在巍峨俊美的明代长城脚下,密云区精心组织的这一场壮观精美的表演,展现出当下美好生活的真实写照。新城子遥桥峪村是北京市最早开展民俗旅游的村子,该村依托悠久古堡文化,结合当下生活风貌,演绎美丽乡村的新篇章。

  今后,北京市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还将联合密云区文化馆及相关演出单位,继续编排更为大众喜爱的节目,将文化产业与旅游业更加完美融合,更好推动密云区旅游发展,为建设生态、富裕、创新、和谐、美丽新密云做出贡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