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旅结合打造陕西蒲城旅游新名片

乡村旅游 2019-05-08 00:051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陇海兰新经济带是以陇海兰新铁路线为纽带、沿线中心城市为骨干,串接支线站点中小城市,依托亚欧大陆桥梁而联结起来的带状经济区域。30年来,陇海兰新经济促进会依托各沿线多个会员理事单位,就如何推进沿线民族地区融合发展,特别是加强沿线东西南北部地区的产业发展进行多次交流与合作,为研究陇海兰新地带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战略共同性的经济社会问题,提出可供决策参考的建议和报告。有力地促进了西部民族地区特色产业聚集发展,带领当地贫困群众在脱贫致富等方面进行了诸多有益的研究与谋划。

  4月18日至19日,陇海兰新经济促进会2019年秘书处主任办公会(以下简称“促进会”)在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召开。来自陇海兰新沿线各城市政府研究室代表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光华学院等专家学者为促进沿线城市的开放开发,进行合作交流,并为蒲城“农业产业化和旅游业的联动发展”问诊把脉、建议献策。

  蒲城县县委常委、县长张毅锋介绍,蒲城有山、有水、有人文古迹,有人们熟悉的“北京时间”,被喻为“龙脉福地,将相故里”。在现代产业发展中,已打响“中国酥梨之乡”和“中国西甜瓜之乡”的品牌,目前已成为全国十佳最具投资竞争力县、全国食品工业强县。随着京昆高速复线、西韩城际铁路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实施,蒲城即将融入西安半小时经济圈,再迎发展契机。

  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书葵表示,蒲城将围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的目标,建成73公里旅游大环线,打造陕西旅游新名片,将以大农业引领旅游业,加快农业产业与旅游业相融合。

  蒲城如何抢抓“一带一路”机遇,融合发展农业与旅游业?陕西省信息中心原主任、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李振平在会中提出设想。他认为,理念和架构是关键所在。建议把华山打造成“中华圣山”,其知名度和影响力辅射渭南市各领域,同时建立起“旅游+医养+农业”三结合的运营机制,以节假日的盛大节会带动平日旅游业,形成一批本土特色的农村、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构建起蒲城生态医养圈。

  陕西师范大学西北研究院院长方兰指出,蒲城硬件条件已达初具规模的现代城市水准,未来可期。但目前仍须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在博物馆建设中增加高科技含量,在人文景观上加强策划宣传力度,让人们在趣味中感受厚重的历史底蕴。在农业发展上,建议开发品种多样化,以提升产业竞争力;购买农业保险,以降低自然风险。

  蒲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孟渭川表示,蒲城将进一步深化与沿线城市交流合作,全面提升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水平,为推动沿线现代农业及旅游产业协同发展作出更多贡献。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