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文明旅游让“美丽乡村”更美

乡村旅游 2019-05-08 00:0812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五一”假期,市民出游已经不再局限于热门景点,更多的人选择亲近大自然,走进美丽乡村,漫步青山绿水之间,感受田园风光的惬意。在这些地方,虽然没有明确的规章约束,但是市民文明出游的习惯已经养成,不浪费食物、不乱丢垃圾、保护生态环境等细节在旅途中得以体现。

  孙细细是石台县大演乡白石村村民,自从白石村发展乡村旅游以来,来此游玩的游客逐年增多,村里也通上了村村通公路。孙细细自家的房子处于公路边,她便开设了一家“农家乐”,还将几间空闲的房屋装修后,为有需求的游客提供住宿。

  “根据以往的经验,城里人进来住,都喜欢用一次性的物品,今年我们特意多准备了一些。”孙细细介绍,但今年的情况却让她意外,有一批铜陵来的游客是一大家子人,吃饭后住了一晚上,都是自己带的牙膏、牙刷等洗漱用品,吃饭也不用一次性的餐具,和我们用一样的碗筷。这家人说,用一次性的用具不环保,乡村游就要体会乡村的原生态。

  随着更多市民走进乡村体验农家生活,不少游客在保证卫生的前提下,更愿意真正体验农家人的吃喝住行,感受田园生活。“文明出游就是要在青山绿水间保护好这片山水,让其他游客也能欣赏美景。”主城区章旭一家在贵池区元四章村感受古朴村庄的时候,随手拿着一个垃圾袋,将果皮、包装纸等垃圾装好后,扔进了垃圾桶。

  “这几年不文明旅游的现象一直在减少。”元四章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以往旅游旺季时游客攀折花果、践踏草坪、乱扔垃圾等行为较为普遍,如今,村里多处设置有温馨提示,游客也很少再有不文明行为,主动保护着村里的一草一木。

  “五一”假期,记者在贵池、石台等多个美丽乡村了解到,假期到乡村旅游的游客有所增加,大家保护生态、不污染一方水土的意识明显增强,无论是烧烤、徒步,还是体验农家生活,游客都能自觉保护树木、水源,主动把垃圾带走,真正做到了“除了带走欢乐,不带走一草一木;除了留下脚印,不留下任何垃圾。”

  更多

  合肥西南区域今年将添10所中小学、幼儿园。另外,多所安置点配套学校也在建

  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于5月25日—27日在安徽省省会合肥举办本次大会以“创新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合肥经开区成立发展二十五周年,延续合肥经开区往届

  2018年1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