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遂昌中式烹调师培训班为全域旅游“输送”技能

乡村旅游 2019-05-08 00:10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 郑雨薇 通讯员 徐栩如生)“中式菜肴讲究营养搭配,色香味俱全。”“生熟食品在操作过程中要防止交叉污染。”……近日,由县人力社保局主办的创享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的中式烹调师(中级)培训正式开班,42名来自各乡镇(街道)开办民宿的学员与餐饮服务人员参与培训。

  据了解,近年来,为充分挖掘遂昌乡村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为游客提供体验当地田园乡野生活的饮食住宿休闲场所,满足游客较高品位和档次的乡野养生度假需求,县人力社保局加大民宿饮食技能提升的培训力度,着力提高餐饮业行业者的烹调水平。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厨师协会专家授课,采取实践教学为主、理论教学为辅的模式,全部实行免费授课。培训时以遂昌地方农副产品为主题开发特色菜系,提升遂昌“农家菜”餐饮特色,增加“以食带景”的吸引力。另外,以菜肴营养搭配、食品安全、营销技能、礼仪服务等培训内容,增强学员们的烹饪技能和服务水平。

  “在经营民宿之前,对这个餐饮业也有粗略的接触,但是技巧不深、手艺不精。通过培训我感觉自己的水平比以前提升了不少,这对我们打造旅游品牌也是很有帮助的。”来自垵口乡的学员周立明说道。

  “自2015年以来,我县共培养中式烹调师1371人,其中初级625人,中级415人,高级275人,技师56人,有效提升了全县各个大中小酒店、餐馆、民宿的烹调水平,既扩大了本土特色厨师队伍,丰富全域旅游内涵,也提高转移就业能力,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县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周冬芽介绍,下步,该局将继续提高培训等级,培养更多高技能及以上中式烹调师队伍,为更好地促进全县农旅融合、民宿旅游发展输送人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