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酉阳龚滩:依托古镇核心景区推进旅游扶贫

乡村旅游 2019-05-08 00:17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6日电(通讯员邱洪斌)近日,随着红花村160栋村民房屋风貌包装、桃源人家乡宿改造,千年金丝楠木群景观提升、接待中心修建工程的不断推进,酉阳县龚滩景区依托古镇核心景区实施的红花和千年金丝楠木群旅游扶贫、美丽乡村打造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和突破。

  据了解,红花村和千年金丝楠木群是龚滩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酉阳县委政府和桃花源旅投集团的决策部署,景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完成红花“三变”改革、规划编制、道路改造、民居包装、村民劳务队组建,土地改良。全面盘活了红花村民、土地、资金“三要素”,构建了“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发展模式。同时,完成千年金丝楠木群停车场、活动广场、景观提升、绿化美化等工程,修建接待中心,全力配套旅游服务功能。红花田园综合体和金丝楠木群打造,成为酉阳旅游扶贫和乡村振兴的典范,乡村旅游红红火火,极大地提升了两地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将两大片区以及龚滩古镇、乌江百里画廊打捆,启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程,确保两地如期脱帽摘帽。

  据景区负责人凡凯介绍,在红花片区,景区将结合红花发展规划,全面启动入口接待,疏林草地,文化酒店,艺展中心,农田种植,果林采摘,渔业展馆,水岸码头等八分功能区建设。大力发展以休闲渔业、旅游垂钓、农土特产为主的扶贫项目,培育精品乡宿。全力将红花建设成为全国性竞钓垂钓中心和“渔”文化主题乡村。在金丝楠木群,景区将围绕“吃、住、游”三大旅游要素,全力打造金丝楠木群休闲游览区、农家餐饮区、巴渝民宿区、原始农耕区、农事体验区、游客接待区、游客换乘区七大区域,全力将金丝楠木打造成为重庆市乡村旅游振兴示范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