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让旅游产业成为就业新方向

乡村旅游 2019-05-08 00:19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彭婧)今年一季度,新疆旅游产业通过转移就业扶持一批、发展产业扶持一批等

  今年,新疆将建设12个特色旅游公共实训基地和10个技能大师工作室,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预计上半年建设完成。自治区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高小萍介绍说:“旅游实训基地主要依托自治区的重点景区和新开发的景区,为景区或者周边景区提供旅游产业相关的技能人才培训。依托自治区的旅游生产基地,通过名师带头来培养旅游名品的生产高技能的人才,为旅游产业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自治区人社厅副厅长刘俊昌表示,今年,人社厅将通过开展专项行动计划,使旅游业成为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刘俊昌说:“实施旅游人才就业服务计划,培训100名技工院校旅游产业师资人员,技工院校开展1万人次旅游短期技能培训,支持城镇就业困难人员通过摆摊设点售卖旅游纪念品、土特产品等实现就业,支持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

  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产业带动就业三年行动规划》,2018年到2020年,全疆将实现旅游产业新增就业10万人。刘俊昌说:“今年自治区将完成旅游就业4万人的目标任务,我们将在就业政策落实上、在就业扶贫上、在就业能力提升上全面发力,推动新疆的就业工作全面提升。”

  新闻热线:法务部邮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覆盖情况反映热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