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况场街道 农业旅游精品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旅游 2019-05-09 01:45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江阳区况场街道作为沱江新城核心区,近年来围绕“金色城西,绿色况场”的发展理念,依托近郊优势,在城市建设中不断发力。同时,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依托朱德旧居陈列馆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方山后山旅游业、沿江骑游道建设、宜民老街打造,精品化打造特色农业、近郊游,不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4月中旬,循着浓浓的橙子花香,你能见到枝头上不仅有白色的花朵,还有一个个成熟的橙子。

  “这树上的果子都还没摘完,就又开始开花了。”市民惊奇地看着这“花果同树”的橙子树。走进细看,在一棵棵约2米高的树上,还挂着20来个橙子,一些熟透的已掉落在地。靠近果树,花香、果香扑面而来。“这是塔罗科血橙,果期可以从2月持续到4月底,有玫瑰的香味,是一般柑桔维生素含量的两倍。”泸州绿苑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顾问徐中强告诉记者。

  爱媛38号,大的能长到1斤多,成熟后果品红润,又称红美人,因其可直接插入吸管吸果肉,所以又称果冻果;来自以色列的沃柑,高糖低酸,挂果采摘期长达10个月;盆栽的金柑小巧玲珑,一个个金灿灿点缀着绿叶丛,既可观赏,又可做蜜饯、泡酒……在位于况场街道的泸州绿苑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农场里,各式各样的柑桔类水果让人大开眼界,在这里不仅可以一年四季品尝到柑桔,该公司还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合作,提供果苗销售。

  “和柑桔打交道几十年,对柑桔有情怀。”徐中强告诉记者,果园面积达300亩,现有100多个品种,果苗培育好后销往泸州及周边等地,销量占全市柑桔苗木市场的一半以上。虽然果园管理粗放,但一直对果品要求很高,在安全绿色食品验证中,现场随机抽样全部合格。

  近年来,况场街道将甜橙、红薯、大头菜作为主推农产品,集中打造种植、生产基地。目前,康城村、游湾村、双湖村甜橙种植面积共计3640亩,普潮红薯种植面积1038亩,红山村大头菜种植面积4850亩。况场街道把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特色种植养殖基地建设与扶贫开发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组织筹建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特色果蔬种植面积1万余亩,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