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确山县倾力打造特色小镇

乡村旅游 2019-05-09 01:46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7日上午,确山县竹沟镇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县领导路耕、彭广峰、陶玉强、张建华、魏华伟、曹亚红、张保红、陈振涛出席会议。县住建局、县发改委、县交通局、县扶贫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竹沟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千年岭旅游扶贫产业观光廊建设项目、竹沟竹产业项目、竹沟小提琴产业园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就具体问题解决和责任分工进行了安排部署。

  路耕指出,竹沟镇是确山县的“红色”名片,记载了老区人民的光荣历史,把中国特色小镇建设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利用好红色资源、盘活红色经济对全县经济发展大局的重要意义,要倾尽全力、全力以赴支持好竹沟小镇建设。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克服畏难情绪,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靠前指挥,拓宽发展思路,寻求发展渠道,确保竹沟镇展现出新形象。要突出重点、分清主次,集中力量做好道路建设、竹沟河治理等工作,发展竹沟产业经济,支持羊产业、提琴产业做大做强,深挖红色旅游的内在底蕴和产业融合发展的个性特色。要各司其职、做好配合,单位一把手负总责,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积极谋划推动,做好沟通协调,为红色小镇建设搞好服务,努力把竹沟镇打造成集标志明显、个性突出,高标准、高质量为一体的特色小镇。

  彭广峰强调,要做好竹沟小镇建设过程中的扶贫资金使用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合乎规范。要做好对接,厘清项目建设及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权属问题,做到产权明晰。要转变理念、打开思路,把旅游产业和扶贫产业、观光农业相结合,同时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小提琴产业,打造专业村镇,真正把竹沟镇打造成充满活力的中国特色小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