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京津冀红色旅游持续火热 组图

乡村旅游 2019-05-09 01:4811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京报讯 “五一”小长假期间,河北保定冉庄地道战纪念馆迎来众多游客。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游红色旅游景点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成了假期出游的热门项目。按照《2016-202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的目标,到2020年,中国红色旅游年接待人数要突破15亿人次。

  5月3日上午,河北保定冉庄地道战纪念馆,进馆参观的游客排起了长队。1961年3月4日冉庄地道战遗址被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被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冉庄地道战纪念馆是全国首批爱国教育基地免费开放单位之一,游客正了解冉庄地道战历史。地道战是中国领导下的华北抗日斗争的伟大创举,也是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抗战时期,冉庄地道长达16公里,对敌作战157次,曾荣获“地道战模范村”称号。

  游客进入地道参观。冉庄地道战遗址保护区面积约有20万平方米,房屋500余处;现存地道3000米,对游客开放地道1200米。

  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参观地道。冉庄地道战遗址保护区原有高房、暗室、地堡等各类作战工事140个,开放19处;地下作战设施掩体、隐蔽室、地下食堂、抢救室、兵工厂、储藏室、指挥部、翻板陷阱等23类256处,现开放15处。

  游客在冉庄村著名的古槐树旁留影。抗日时期,古槐悬挂铁钟用以报警,此段历史再现于1965年《地道战》电影。据说,当年挖地道伤了古槐的主根,70年代古槐枯死。

  冉庄村基本保持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冀中平原村落的环境风貌,村里到处都是那个年代的口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