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大数据+智慧旅游”打造旅游新窗口

乡村旅游 2019-05-09 01:48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当充满科技感的大数据与充满“土味”的粮食产业相结合,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当大数据遇见旅游,有会产生怎样的质变呢?我们一起到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寻找答案。

  眼前这个智慧永泰可视化交互系统,让永泰县旅游情况一目了然。从旅游资源的分析和统计,到乡镇旅游资源的排行榜以及游客画像的分析,对整个县城旅游进行全局实时分析,让数据帮助城市做思考和决策,用先进的技术和理念为本地化运营服务。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郭浩哲:主要是帮助永泰县通过大数据的技术,实现一些客源力的分析,游客来源的分析,游客的消费能力,用户画像以及景区的展示导航导览,让一些景区能够通过在线的方式实时地展示出来。

  除了为政府决策出谋划策外,数字科技对实体经济带来的增长,也尤为突出。被誉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的南平市浦城县,用数字科技打造智慧农业。以数据为核心,以温湿度、土壤情况、虫害等物联监测设备为支撑,打破行业屏障、串联线上线下,锻造互联网+农业模式下科学高效的AI种植生态体系,助力数字经济建设和智慧农村发展。

  华智慧城市集团执行董事蒙圣光:通过这些数据可以让农业的生产透明化,让农业生产的产能提高,但是对于农民本身来讲,其实他更多的是想获得信息,对他们的生产管理有帮助,特别是我们在做农产品电商的时候,农民要了解市场上充足的信息,然后知道农产品的定价,价格,所以农民对这方面的服务要求的也非常及时,还有一些像农技的培训,农业生产技术通过视频的方式提供在线给他们进行培训,他们也是非常高兴的得到这种服务。

  未来,智慧永泰、数字浦城的建设模式将不断向福建全省扩展,以产业促进城市发展,形成产业和城市融合新生态,打造智慧、持续的城乡发展模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