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渭南宁山寺第四届养生文化旅游节暨陕西首届佛

乡村旅游 2019-05-09 01:5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3月24日,渭南市华州区第四届养生文化旅游节暨宁山寺千年古庙会和陕西首届佛道医文化论坛在宁山寺隆重开幕,活动旨在弘扬养生文化,构建和谐社会。

  本次活动由渭南宁山寺主办,陕西西少林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清瞳微电影、楼观台道医研究院、陕西焱燚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陕西盛华高新技术学校、定边县圣凯诺油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陕西耿烁商贸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并且得到了华州区委、区政府及区宗教事务局、区佛协,公安局、消防队的大力支持。

  参加活动的有:宁山寺主持、佛医传承人“续文”,韩养民:西北大学中国老龄事业研究院院长,西北大学节庆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著名秦汉史专家,民俗学专家。

  肖鸿钧:原北京大学养生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著名基因科普专家,道医文化理论专家。

  朱明:陕西名医穆少卿医术传人。善长心脑血管疾病,肿瘤中医调理,皮肤病治疗,中医药保健养生,中医心理调治等。

  据了解,宁山寺始建于东汉,乃东汉明帝刘庄为纪念父亲光武帝刘秀于此脱险,敕遣王宰相修建,巨今已有近两千年的历史。此次养生文化旅游节的盛大召开,是响应国家号召,建立民族文化自信,提升国民文化软实力的具体化、普及化展现。文化旅游节暨庙会上,社会各界文艺工作者为大众演出了精彩纷呈的文化节目,尤其著名歌唱家:贾玲演唱的“拉住妈妈的手”引起现场轰动,小品“百善孝为为先”感动现场无数观众,好多人流泪。集传统文化、民俗文化、养生文化、孝道文化等为一体的本次活动为大众送去了积极健康、富有中国社会主义特色的精神文化食粮。

  为保障旅游节的顺利进行,华州区委、区政府提前做好了活动期间的安保、服务等配套事宜,召开了专题协调会议。就旅游节期间交通、安全等问题作了重点安排,并给公安、交警、林业、旅游和莲花寺镇政府等数十个相关单位下达了工作任务,明确了责任。三天的旅游节,盛况空前。

  旅游节期间,宁山寺还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免费的养生斋饭。现场群众由衷称赞:“这届旅游节,是华州区区委区政府文化兴区,文化利民的一次盛举,是文化与经济齐飞,传统与现代融合,聚集文化、经济、人气、正气、瑞气一体的民俗、民情、民风的一次盛会”。此次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行充分提现了了当地的文化氛围,活动期间,感谢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本次参加旅游节的群众之多创造了宁山寺旅游节历史上的最高水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