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湖南新邵乡村游火爆:在家门口体验诗与远方

乡村旅游 2019-05-09 01:57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网5月8日讯 “在这里钓龙虾,既玩得开心又可吃到纯生态的食物,在家门口就可感受到‘诗与远方’的惬意,真是太好了!”正和朋友在本县一个养殖基地钓龙虾的湖南省新邵县城居民廖西平开心地与记者交流。

  综合调查表明,有着“湖南之心”美誉的湖南省新邵县,近年来着力打造“美丽乡村”与“乡村旅游”等多重名片,目前“赏花游”和“乡村游”业态火爆,吃上“旅游饭”和成为广大游客最佳旅游“目的地”的前景可期。

  进入初夏,有着1万余亩野生杜鹃花的新邵县迎光乡十重大界,杜鹃花已艳丽绽放,延绵不绝,灿若红霞,蔚为壮观,游人络绎不绝;小梁山、大同福地、川岩山景区竹韵山庄等各类乡村旅游点和农家乐,到处都是举家出游或亲友结伴休闲的游客。小梁山的拓展团队继续升级,野炊烧烤场、烤全羊、野营、真人CS、滑索、登天软梯、陶艺、剪纸、茶艺、打地鼠、农耕文化、植物迷宫、我是小红军等项目课程受到来自省内外团队的欢迎和追捧。大同福地生态园、北岛半湾休闲农庄休闲推出了游山玩水新体验。新开发的川岩山景区竹韵山庄适合自驾、爬山、烧烤,还别出心裁地推出特色美酒吸引住游客。此外,该县坪上镇清水村作为新邵县旅游扶贫的名片,以 “生态长寿文化”为元素,立足“旅游活村、产业富村、生态亮村”的发展思路,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显著,游访客人亦与日俱增。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白水洞等重点旅游景区关园建设,今年“五一”节假日期间,湖南省新邵县以赏花游和乡村游为特色的旅游市场火爆,该县共接待游客12.2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0.71亿元,全县宾馆酒店客房平均入住率达到98%以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