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报告:泰国旅游业已达产业化水平中国客源占比

乡村旅游 2019-04-16 16:1512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华侨大学和社科文献出版社在北京发布的《泰国蓝皮书》显示,尽管旅游业存在诸如旅游设施、安全措施有待加强等众多问题,但泰国旅游业已经基本上达到规模化、产业化的水平,在外国游客中,中国客源占比较大。

  这份报告全称为《泰国蓝皮书:泰国研究报告(2018)》,由华侨大学泰国研究所暨诗琳通中泰关系研究中心主编,这也是该研究机构继2016年、2017年之后推出的第三部泰国蓝皮书。该书国内篇重点探讨了泰国产业分工体系、政党政治、海洋战略、环境政策、文化产业及中文教育。

  报告称,泰国的旅游产业具有先天的发展优势:地理位置优越、自然环境宜人、人文景观丰富多彩、风味饮食美味可口。加上后天的各种有利因素——政府的重视、人民的热情好客、旅游设施的配套完善等,使泰国成为外国游客首选的旅游胜地。

  报告显示,泰国旅游业的发展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到了80年代开始进入黄金时期,1982年旅游业的外汇收入第一次超过传统的大米出口创汇额,成为国民经济收入的支柱产业。此后多年,旅游业一直稳居创汇收入的第一位。

  报告援引泰国国家旅游局的统计,2017年赴泰旅游的外国游客总数超过3500万人次,较2016年同期增长8.77%。客源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及欧美国家。其中中国为主要客源,超过980万人次,所占比例最高。

  “可以毫不含糊地说,泰国旅游业已经基本上达到规模化、产业化的水平。”报告称。

  报告还显示,尽管泰国旅游业近年来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旅游设施跟不上需求增长速度、安全措施有待加强等,但旅游作为泰国主要支柱产业之一仍然对泰国经济增长发挥着重要作用。

  报告提出,通过对泰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的总结和分析,可以看到,相对于物质资料生产领域来说,文化和旅游产业的投资较小,收效较快,同时还是一种绿色产业,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作为发展中国家,优先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是一种明智的选择。

  此外,实现产业化是发展文化和旅游业的关键。不能用小农经济或手工作坊的方法,只能采取工业化的手段,如此才能实现文化和旅游产品的生产和再生产,并保证其持续发展。

  4月15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右)与到访的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在签署合作协议后握手。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15日在塔什干与到访的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举行会谈。

  4月15日,在湖南娄底市双峰县井字镇,农民挑着秧苗行走在田间(照片翻转180度)。4月15日,河北唐山市迁西县罗家屯镇长岭峰村的农民在田间劳作(无人机拍摄)。4月15日,在湖南娄底市双峰县井字镇白碧村,农民在田间忙碌(无人机拍摄)。

  3月25日,在尼泊尔苏尔凯德,阿查亚(中)与工友准备前往巴瑞巴贝引水隧道项目工作。新华社发(苏尼尔·夏尔马摄)3月25日,在尼泊尔苏尔凯德,阿查亚(右)与工友在巴瑞巴贝引水隧道项目工作。

  4月15日,游人冒雨在湖北宣恩县伍家台村的有机茶园漫步,欣赏苍翠欲滴的茶园风景。4月15日,游人冒雨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伍家台村的有机茶园漫步,欣赏苍翠欲滴的茶园风景。新华社发(宋文 摄)

  4月15日,在俄罗斯索契,一名参观者在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展区体验VR设备。新华社记者 白雪骐 摄4月15日,在俄罗斯索契,参观者从第十一届俄罗斯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展区走过。

  4月15日,在法国首都巴黎,救援人员聚集在发生大火的巴黎圣母院附近。位于法国首都的巴黎圣母院15日傍晚发生大火,目前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位于法国首都的巴黎圣母院15日傍晚发生大火,目前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吉萨尔城堡位于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以西约25公里处,有着3000多年的历史。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4月14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以西的吉萨尔城堡,几名游客骑马游览。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4月14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以西的吉萨尔城堡,一名男子骑马游览。

  4月15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园园”从卧龙神树坪基地出发,启程前往奥地利,开展为期4年的科研合作。大熊猫“园园”将于北京时间16日凌晨4时45分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预计到达奥地利的时间是当地时间16日下午19时。

  当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举行傣历新年取水仪式及泼水狂欢,各族群众和游客在景洪市泼水广场互相泼水,互祝吉祥、幸福。当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举行傣历新年取水仪式及泼水狂欢,各族群众和游客在景洪市泼水广场互相泼水,互祝吉祥、幸福。

  4月15日,中铁十二局集团的建设者操作机械在京雄城际铁路李营段施工。当日,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开始铺轨。

  4月14日,游人在普者黑国家湿地公园荡舟观景。位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的普者黑国家湿地公园山水秀丽、风景如画,吸引人们前来休闲度假。位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的普者黑国家湿地公园山水秀丽、风景如画,吸引人们前来休闲度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