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长乐镇组团赴浏阳学习人居环境整治和特色小镇

乡村旅游 2019-04-16 16:1713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长乐甜酒小镇已纳入省示范型特色产业小镇。4月14日,利用周末,长乐镇党政负责干部、各村总支书记赴浏阳市官渡镇竹联村、大瑶镇学习人居环境整治经验和特色小镇建设。

  竹联村是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该村专门设计了特色宣传标语,还建设了6个资源回收环保站,以废旧物品置换生活物资,极大提高了村民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同时,该村将全民健身融入村庄规划,充分利用闲置土地装置健身休闲器材,丰富村民业余生活,树立健身理念。大瑶镇是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也是全球最大的花炮及材料集散中心。镇中的中国花炮文化博物馆,还是全国首家村办博物馆。

  一天的考察学习,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长乐镇党委书记凌红权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活动为长乐的人居环境整治和特色小镇建设提供了许多好经验和新理念,特别是在宣传创意、垃圾处理、屋场特色打造等方面有许多值得借鉴的地方,将结合实际融入到下一步的工作中,打造长乐模式。今后,还将多带领镇村干部“走出去、引进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