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北京延庆民俗旅游_梁永梅农家餐厅

乡村旅游 2019-05-09 21:22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丰富的采摘内容从七月份到十一月份连续不断、层出不穷,让您在采摘的过程中体会到无穷的乐趣。第一次去延庆就专门去了柳沟村,只为品尝那传说中的豆腐宴,果然不虚此行。制作时以一主锅为主,放入五花熏肉、白菜、鲜豆腐、冻豆腐、炸豆腐等。豆腐宴 柳沟的火盆锅豆腐宴由传统习俗演变而来,因烹制方式和口味的特别,加上纯朴风格的乡村宴会式服务,名播京城,声誉远远盖过古城遗址。另外在这里,您不仅可以参观豆腐制作流程,游人到这里可以采摘、垂钓、骑马,还可以推碾子、辘轳等,体验当地的民俗风情。

  柳沟人,在传统火盆锅的基础上,对豆腐进行开发,北京延庆民俗旅游,做出美容养颜的黄豆豆腐、滋补的黑豆豆腐、清热袪火的绿豆豆腐。创出“凤凰城——火盆锅——农家三色豆腐宴”。

  制作时以一主锅为主,放入五花熏肉、白菜、鲜豆腐、冻豆腐、炸豆腐等。其特点是以素为主,荤素搭配,北京延庆民俗旅游,油而不腻。四周配以具有农家特色的三个辅锅,三个小碗,六个凉菜,北京延庆民俗旅游,取三羊开泰、四平八稳、六六大顺之意以传统制作工序和制作工艺进行加工制作—以豆腐为主,以其他菜肴为辅—着重于美容、养颜、滋补。

  柳沟豆腐宴是中国传统红白喜事中的宴客礼仪用膳。颇为讲究,历史悠久!火盆是旧时我国北方农村冬季取暖器具,隆冬时节,在其上放一沙锅,加以白菜、豆腐、五花熏肉等,则成火盆锅。

  正月时节,家人围坐,共吃年饭,象征来年日子红红火火。北京延庆开展民俗旅游以来,柳沟人,在传统火盆锅的基础上,对豆腐进行开发,做出美容养颜的黄豆豆腐、滋补的黑豆豆腐、清热袪火的绿豆豆腐。创出“凤凰城——火盆锅——农家三色豆腐宴”。制作时以一主锅为主,放入五花熏肉、白菜、鲜豆腐、冻豆腐、炸豆腐等。其特点是以素为主,荤素搭配,油而不腻。四周配以具有农家特色的三个辅锅,三个小碗,六个凉菜,取三羊开泰、四平八稳、六六大顺之意。

  位于延庆县城东南10公 里处,又称凤凰城,明清时期,曾设总兵屯兵驻防,村里曾建过18座庙,设衙门,开当铺,市井兴隆。又因站在村外的山上俯视古城,形似一只展翅飞翔的凤凰,而在历史上被喻为“凤凰城”。全城总面积63000平方,现尚有城墙、城门等遗址,市一、二级国槐、榆树、柳树等九棵,明朝总兵府驻兵使用过的古井七口。有千亩果园,杏、李子、苹果品种齐全,特色餐饮“火盆锅、豆腐宴”。游人到这里可以采摘、垂钓、骑马,还可以推碾子、辘轳等,体验当地的民俗风情。乡村旅游是村里的主导产业,特别是以火盆锅为核心的“豆腐宴”更是香飘京城,许多到周边景点游玩的市民都慕名来此。

  您如果来北京柳沟,在这里,您可以看古井、古树、古城墙,观古城、古庙、古烽火台遗迹,让您体会到古凤凰城昔日的威严与神秘。期间还可以听城中老人讲述古老的传说与传奇,如“五龙圣母”、“镇水王”等,让您感受到古城那种古老的文化气息。在参观古城的同时,还可参与果园采摘,您可以在一千五百亩的果园内,亲手摘下一个个丰硕的果实,亲口尝一尝自己的劳动成果,那种感觉是你在城市中永远也体会不到的。丰富的采摘内容从七月份到十一月份连续不断、层出不穷,让您在采摘的过程中体会到无穷的乐趣。在城内平安树下,祷告一番,祈求家人平安,万事如意。

  咸宁日报香城都市报咸宁新闻网咸宁政府网联系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税务登记证授权声明银行账号大事纪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咸宁日报社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