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临洮 “狄道乡韵”打造乡村旅游新亮点

乡村旅游 2019-05-09 21:221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春暖花开时节,走进临洮县洮阳镇双联村“狄道乡韵”农耕文化民俗园,平整的柏油马路穿村而过、自然散布的特色农家小院窗明几净,村前屋后,半倚在墙上的木船里盛开着各色的花,褪了色的斗笠、蓑衣,笨拙古朴的石磨盘,镶嵌在墙头屋脊的彩陶,古老的农耕工具……组成一幅幅极具特色的画面。

  双联村原名边家崖村,是一个汉族、回族、东乡族等共同居住的行政村。为实现各民族平等团结、和睦共处、互帮互助,后改名双联村。

  双联村位于临洮县城西约6公里处,全村下辖6个村民小组,404户162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7户448人。属于山坪区自然村落,常年干旱少雨、植被覆盖率低、农作物种类单一。

  以前,村里的人看不到脱贫的希望,纷纷外出务工、经商,村里面貌也很差,到处是破旧的房屋、乱堆的柴草、泥泞的小道……

  近两年,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春风吹拂着双联村。双联村紧密结合距离县城近,是多民族聚居村,有文化积淀,发展美丽乡村有着得天独厚地理优势和文化资源的特点,把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巧妙融合起来,致力建设“狄道乡韵”旅游项目。

  要发展乡村旅游,就得大力提升“颜值”,双联村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庄前屋后美化亮化等工作,建造户外户内花园、水冲厕所、安装太阳能路灯,使村容村貌得到彻底改观。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狄道乡韵”项目得到文化企业的青睐,2018年,由甘肃太极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陕西马嵬驿文旅集团负责策划建设,致力于打造一个以太极养生为核心,集民俗文化展示、休闲体验、旅游观光为一体的项目正式启动实施。目前“狄道乡韵”民俗园已累计投入资金1270万元。

  “狄道乡韵”民俗园的建设,不仅改善了村容村貌,也加快了双联村脱贫致富的步伐,周边群众纷纷搭上旅游“快车”,做起小生意。“项目虽然还在开发建设中,但游客不少。”双联村党支部副书记魏学中介绍,截至目前,“狄道乡韵”民俗园已累计接待游客45万余人次,单日接待游客最多可达1万人次以上。

  生态立村、文化强村、旅游兴村“三盏明灯”,将双联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照得越来越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