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林下经济让牡丹江市荒山荒坡变成“绿色银行”

乡村旅游 2019-05-09 21:24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五一”劳动节刚过,在林口县柳树镇丰谷村周边山坡上,新栽的5000亩沙棘伸展着柔软的枝条,迎着和煦春风轻轻摇摆,目前全村沙棘总面积已达2万亩。

  牡丹江的地貌特征是“八山半水分半田”,森林资源非常丰富,林业经营规模较大。计划经济时期林业部门最主要的业务是采伐树木,存在采伐多、栽植少的问题。进入2000年以后,省森工系统在我市的8个林业局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地方林场利用国家、省政府优惠政策大力推进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工程建设,组织林场职工承包林地开展多种经营,积极引导山区农民发展“两果一药”等新兴产业,实现了“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建设生态化”,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从全省范围看,牡丹江全部林业产值在13个地市中名列前茅,2017年达到278亿元,其中林下经济产值为130.88亿元,自2000年以来在全省各地市始终占据第一位。群众依托优良的自然生态资源,积极发展特色种植、特色养殖、森林旅游、乡村旅游,成为我市比较重要的优势特色产业。

  随着牡丹江市优化营商环境、延伸产业链条,今年春天中国林业集团立足本地近30万亩沙棘资源,在林口县林口镇投资建设仓储、加工项目,预计到今年年底时,牡丹江在沙棘精深加工领域将实现较大突破,有利于农民增收、产业增效。

  牡丹江全部林业产值包括一产造林、育苗、采伐,二产林木加工、造纸,三产森林旅游等多个方面。在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后我市将以更大力度培育林下经济和森林旅游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帮助更多群众致富。(采编:齐昊)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承办黑龙江省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东北网技术支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