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陕西省旅游景区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安康瀛

乡村旅游 2019-05-09 21:2514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9日,陕西省旅游景区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安康瀛湖成立,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省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同时进一步推动旅游景区标准化工作,构建旅游景区服务标准体系,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旅游景区的长效机制和模式创新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切实提升全省旅游景区服务质量。

  据悉,陕西省旅游景区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在巩固瀛湖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的基础上,由陕文投集团牵头筹建的。标委会秘书处设在陕文投安文旅公司,负责标委会的日常工作。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余智德,安康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管理处处长周拴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宗富,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张峰,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副局长王应珍,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检验师郝江山,陕西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高级规划师崔宁等出席了当天的成立大会,会议由陕西文投安康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国庆主持,陕文投集团副总经理卢涛出席并致欢迎词。

  对于成立陕西省旅游景区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必要性,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余智德讲线年,我省标准化工作的核心要务就是要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文化旅游作为陕西优势产业,标准化建设不仅不应缺席,而且应该走在我省其他优势产业前列,乃至走在全国前列。推行旅游景区服务标准化,需要在加快建立标准体系规划的基础上,做好标准培育和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最终扎实抓好标准宣贯实施。从而努力开创全省旅游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谱写追赶超越的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如何正确认识标准化和旅游发展的关系,安康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刘元世谈了三点意见:第一,要深刻认识标准化之于景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必须树立战略思维,以更加广阔的视野和开放的眼光,更加重视标准化,从宏观层面和长远角度思考问题和推进工作,更好地发挥标准化服务、支撑和引领发展的作用。第二,要抓住旅游景区服务标委会成立的机遇,提升旅游景区服务质量新动能要树立标准化引领发展的理念;要着力实施标准化战略;要使全员参与成为行为习惯。第三,推广瀛湖经验,形成景区标准化建设新高潮。瀛湖景区成为安康市服务行业的标杆和通过标准化创建达到提质量、强品牌、增效益的一个实践典范,这对其他景区来说是一个范本,可参照瀛湖经验,有组织、有计划、有目的的开展景区标准化建设工作,形成以标准化提质量、强品牌、增效益的良性循环。

  在当天的成立大会上,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周拴成代表陕西省省市场监管局宣读成立陕西省旅游景区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批复,并由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余智德授予陕西省旅游景区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铭牌,标志着陕西省旅游景区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

  余智德副局长向陕文投集团副总经理卢涛授予陕西省旅游景区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铭牌

  陕西省旅游景区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在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