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涂虹带队调研遂宁文化旅游产业走了哪些地方?

乡村旅游 2019-05-09 21:291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目前,葡萄园的规模有好大?”“有哪些品种?”5月8日,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一行脚步匆忙。当天,一场跨越3个区县,实地走访6个点位,耗时11个小时的遂宁文化旅游产业调研扎实展开。

  在安居区聚贤镇龙亭生态山庄,涂虹一行不仅了解了龙亭生态山庄的葡萄种植、销售情况,龙亭生态山庄负责人张天伦还向涂虹一行讲解了目前该山庄的乡村旅游开发。

  得知龙亭生态山庄已建成为集有机种植、生态养殖、科普教育、旅游度假等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园区时,涂虹对龙亭生态山庄的发展表示了肯定,她建议,除去葡萄采摘外,龙亭生态山庄应多思考怎样将旅游搞活,让游客能够玩一天再住一晚,发展过夜游。

  “景区接待能力如何,运营情况怎么样?”在安居七彩明珠景区,涂虹详细询问了景区管理运营和配套服务情况,并在景区内走访了一番。涂虹叮嘱有关方面要聚焦打造旅游品牌,着力在提升景区硬件设施和服务软实力上下功夫,持续提升景区品质、丰富景区内涵,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文化气息浓厚、业态丰富多彩的休闲度假好去处。

  位于安居区主城区西侧的两中心五馆,占地面积89.7亩,于2013年7月竣工,包括体育中心、演艺中心、图书馆、博物馆、文化艺术馆及附属设施。涂虹在走访了图书馆后指出,整个图书馆设施设备都很齐全,区域划分也很周到,但图书馆作为社会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场所,针对特殊人群读者应不断完善各项服务工作,如设置特殊通道,以吸引更多特殊人群走进图书馆,享受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安居区莲花湖位于琼江流域白安河上游,库区纵长约28公里,水域面积12000亩。区域内十分独特的珊瑚状、12余座四面环水的岛屿、数百条沟河构成的密集水网,似一座青碧的水上迷宫铺陇在这片浅丘田畴之间,十分独特。

  在了解莲花湖已引进投资者,计划打造川渝地区以山水文化、观音文化为支撑的“百里莲湖国家农业主题滨水公园”,形成集水文化、禅文化、现代农业、康体养生、观光体验、文化科技等于一体的复合型产业时,涂虹表示赞许,强调要在坚持生态保护的前提下以垂钓、环湖自行车骑行、原生态休闲游为基本点,打造安居区旅游名片,实现安居发展新跨越。

  近年来,蓬溪县拱市村在村党支部书记蒋乙嘉的带领下,已成功从一个贫困村华丽蜕变为蓬溪县首批小康村、四川百强名村。“目前,村里已盘下10户村民的闲置房屋做起了民宿,还将打造一个农耕文化大观园,让游客可以了解、体验农耕文化。”

  听了蒋乙嘉的介绍,涂虹指出,农耕文化蕴含了丰富的文化内涵,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农耕文化与乡村旅游的有机结合,对于保护、传承中国文化以及促进乡村旅游的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但需要注意不要仅仅只是面上打造,还应探索将智慧旅游融入到乡村旅游中来,让科技与游客互动,“只有体验式的参与,才能更为真切的感受中国农耕文化。”

  船山区十里荷画景区依托十里荷塘的产业底蕴,围绕延伸荷花经济的产业链条,充分展现遂宁观音文化的荷花表达,是近年来市内外游客观光休闲的热门选择。在详细了解景区总体规划和建设运营情况后,涂虹充分肯定了景区发展成果,并强调,要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深度对接旅游市场热点,将十里荷画景区打造成遂宁旅游业的新引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